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科技为艺术赋能,交融之美在这里绽放

时间:2019-05-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2019通州区科技活动周于5月23日启动。作为科技周的系列活动,赋能—科技与艺术融合展于5月25日在国中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六个主题展区:重塑构想、虚实变幻、破界融合、整装待发、绿色碳寻与解码势能。

满足小空间多样使用需求的“轻厨”展品

整场展览中,一款名为“轻厨”的展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轻厨”是一款未来小空间“市居”背景下的新概念厨房家具。“可操作升降”、“智能水养”等空间装置的使用可以为用户创造一个灵活可变的空间,满足小空间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以红茶菌菌膜为原料制作的手包表皮

“环境友好”作品在本次展览中随处可见,通过科技手段实现资源的再利用是此次展览中的一大亮点。茶叶副产物及红茶菌再设计是以茶叶生产过程中多个阶段产生的茶叶副产物和饮用后剩余的茶渣作为原料,经过压制茶饼的工艺制作板材、混合定型液制作茶叶质感的表面处理制成桌凳套装。以红茶菌菌膜为原料经过实验处理制成不同质感的表皮应用于杯垫、包、灯罩等家居产品。

触感交互智能可穿戴设备

展品中还有一款针对异地恋情侣所设计的智能可穿戴设备。通过无线传输分享时下的感受,由弱电流、震动等方式将你目前的状态传递给对方,为对方构建交流通道。

快递塑料回收计划设计作品。

资源再利用作品在此次展览中随处可见。

此次展览吸引了多样年龄段的参观者。

此次展览作品紧贴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重点关注的服饰领域专业发展方向,探讨如何将前瞻性的科学技术通过设计方法变成产品,品类涵盖智能可穿戴、新材料应用、服务设计、智能家居、生活空间等,以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的视角对未来的技术、未来的生活方式、未来的用户需求进行深入的探索和有机的融合。此展览将持续到6月9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