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油启动“益师计划”特色学校建设

时间:2019-05-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建

5月11日,中国石油“益师计划”特色学校建设启动仪式在河南省范县第三小学举行。在中国石油牵线下,北京师范大学与范县第三小学和台前县将军渡小学携手特色校建设,将和这里的师生零距离对接,致力把最好的教育资源带给贫困县的孩子们。

中国石油始终把投身扶贫开发、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不断推动扶贫方式由援建基础设施向产业开发扶贫转变,由物质扶贫向科技、智力扶贫转变。定点帮扶范县和台前县以来,中国石油累计在两县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先后实施医疗、教育、安全饮水等一大批民生工程和产业项目,有效解决了两县群众就医、饮水、出行、上学等难题,直接受益群众30余万人。

作为智力扶贫的一项探索创新,中国石油自2015年开始实施“益师计划”,采用“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组织北京地区优秀教师赴河南、新疆、贵州等地区开展学科交流,选派帮扶地基层教师到北京史家教育集团等名校进修,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帮助贫困地区教师提升业务水平,带动当地教育发展,已累计培训基层中小学教师3600余人次。

此次特色校建设项目经中国石油与北师大在两县深入调研,考察当地6所学校后,选择范县第三小学和台前县将军渡小学作为帮扶对象。经过对两校的评估,中国石油将依托北师大,利用两年时间着重打造、全程指导,努力将教育管理者培养为具有先进教研水平的专业教育管理人才,将学校建设为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特色校。项目将采取短期培训、学校管理诊断和名师名家送教下乡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教育精准帮扶,带动和促进区域教育发展。

中国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特色学校建设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国石油“益师计划”新篇章的正式开启,中国石油将全力支持北师大及两县政府做好特色学校的打造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的“石油力量”。 (中国石油报供稿 记者 李建)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