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牡丹诗会”和“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在柏乡举办

时间:2019-04-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凤森 翟国瑞

4月14日,“2019牡丹诗会”在河北柏乡县汉牡丹园举办。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总冠军陈更,中国著名朗诵家、表演艺术家、中国演诵艺术创始人胡乐民等名家齐聚柏乡县汉牡丹园,以诗歌赞美春天,以诗歌讴歌伟大祖国,以精彩的诗歌盛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诗会以“相约春天”“牡丹汉韵”“中华颂歌”三个篇章展开,朗诵名家们以经典诗歌和爱国诗篇展现中华文化自信和新时代的文化风采。精彩的朗诵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广大游客和观众在一篇篇精彩的朗诵中,感受到了诗意与美好,更感受到了中华诗词文化的无穷魅力。

据悉,牡丹诗会已连续举办四届,吸引了数万游客走进柏乡汉牡丹园,看诗会、赏牡丹、品文化,广大游客在繁花盛开中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旅行更有收获、更具文化意义!

当天,2019中国·柏乡半程马拉松赛在“中国汉牡丹文化之乡”柏乡县鸣枪开跑,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500名长跑爱好者尽情地奔跑在赛道上,颜色鲜艳的比赛服点缀在道路两旁的红花绿树间,成为柏乡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比赛由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组委会、邢台市体育局主办,中共柏乡县委、柏乡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共分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2个项目。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一同出发,正式开跑,不少热情的群众来到赛道两侧,纷纷用各种方式为选手加油打气,赛道上充满了紧张又欢乐的气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89号选手王永彬以74分4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而105号选手唐伟以90分2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九大主题活动之一。除此之外,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还将举办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特色产品展销会、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涵盖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李凤森 翟国瑞 报道 柏乡宣传部/文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