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长白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迎来省级验收 讷殷古城为首站

时间:2019-04-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凤森

4月8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金旭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金振林,省委党校系主任、教授王雪雁,东北师范大学教授王荣成等专家领导组成的检查组走进讷殷古城,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展验收初审,这是吉林省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来进行的首次验收认定,对促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引领示范区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金旭东主持会议

下午,长白山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现场汇报会议在讷殷古城多媒体会议厅隆重召开,金旭东厅长主持会议。会上,专家组一行首先观看了主题为“大美长白山全域更美好的”的创建汇报视频,讷殷古城的全新宣传视频也首次登台亮相。随后,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专题汇报。

检查验收组走进讷殷古城祭祖殿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做专题汇报

长白山是2016年2月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李一杨表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长白山党工委高度重视,制定印发了《长白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提出了开展全域旅游创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同时成立了以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长白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载体和重大机遇,全面推进创建工作部署与安排,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李一杨主任还从充分认识全域旅游创建的重要性、创建总体思路、创建达标验收、品牌影响、科学管理、志愿者服务等几方面对长白山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阐述和详细的汇报。

会后,检查验收组分成四个小组进入讷殷古城景区,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要求的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验收组现场检查

检查验收组现场检查

检查验收组查看讷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长白山石磬

检查验收组体验讷殷古城森林小火车

作为长白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白山历史文化的载体,讷殷古城在去年已经成功申报国家4A级景区,也积极投身到了长白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工作中来。近半年来,除了文化挖掘工作的不断深入,为了更好的完善旅游业态和服务功能,讷殷古城尝试性的承担各大体育赛事和大型会议的餐饮、住宿等后方保障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此次省级检查验收组来长白山的首站就选择讷殷古城,更是对讷殷古城的莫大鼓励和充分认可。下一步,讷殷古城将依托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全方位助力长白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取得成功!(李凤森报道 讷殷古城/文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