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扬子江药造福华夏:传承创新 质量至上

时间:2019-04-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宏梅 刘莹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阳春三月的泰州,桃花盛开,万物复苏,正是孕育生命的好季节。沐浴在两会精神下的扬子江药业更是生机勃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把全民健康作为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多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沿着“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道路不懈追求,取得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逐步成为“健康中国”的领跑者和践行者。

扬子江药业集团总部厂区全景图

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建于1971年,是科技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该集团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环保优先”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精进壮行。

扬子江药业集团徐镜人徐镜人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做药企要有抱负,要用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理念去生产药品,要确保所有上市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这也是扬子江药业长久以来一直所坚守的初心。

“扬子江水哺育中华,扬子江药造福华夏。”改革开放40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改革的经济大潮中,在改革中成长,在改革中壮大,成长为全国医药工业的领军企业,成为了民族医药工业的一面旗帜。”

扬子江药业集团标志性建筑“生命之源雕塑

传承中药,创新发展

2014年,依托扬子江药业集团四十多年积累的中药品牌和各种优势资源,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成为行业内较高水平的中药流程制造智能工厂之一,涵盖了中药材种植、中成药生产、质检、研发、销售及物流全流程的中药大健康产业园,2018年全面投产运营后,年生产片剂胶囊2.6亿粒、颗粒剂1.4亿袋、合剂(口服液)2.9亿瓶。

扬子江药业集团徐浩宇副董事长表示,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等政策的出台,中医药发展也迎来了春天。扬子江药业坚持中成药的核心优势不动摇,打造一批中药重磅产品,持续完善中药产业链布局,加速中药大健康事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服务,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失去了传统根基,就没有了走出去的底气;但没有创新,又不能很好的融入世界这个广阔的平台,故而传承与创新并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龙凤堂智能投料机器人

中国制药,扬名国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传承、创新、国际化,无一不艰难,无一不繁琐,扬子江药业始终以质量为灵魂、以创新为源泉,守底线、拉高线,提升全员品牌意识,推进质量、品牌、安全、环保四位一体管理,加强国际交流,扩大扬子江全球影响力。

为增强中医药的国际认知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欧洲药品和医疗保健质量管理局与扬子江药业中药质量控制重点研究室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欧洲药典中草药质量专论的研究,扬子江目前承担了15个中药材《欧洲药典》植物专论的研究工作,其中蓼大青叶、水红花子、虎杖、鱼腥草、泽兰5个品种已顺利载入《欧洲药典》。蓼大青叶是我国参与研究的首个进入《欧洲药典》的中药材品种,为中药标准国际化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扬子江药业集团“不忘初心,提升质量品牌;牢记使命,护佑人民健康。”坚守质量安全、弘扬自主创新,让中国制药,扬名国际。扬子江药业非常重视向跨国制药公司的交流互访,以便于开拓视野、了解欧美最新动态,学习先进技术和理念,逐步走向国际化,未来的扬子江药业我们将更加期待。

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