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中国(北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主论坛隆重开幕

时间:2019-04-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image.png


3月31日,由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北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主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以“新起点新思路新辉煌”为主题,探讨产业发展新思路,高质量发展之道,旨在为中国旅游产业的升级转型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案。原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会长姚军,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首席顾问、上海海昌旅游咨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赵文敬,香港海洋公园行政总裁、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李绳宗,苏州高新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顾俊发,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兼主题娱乐事业部总经理、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王炜,哈尔滨文化公园董事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李小维,甘肃西部欢乐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时军林,成都泰隆游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裴力,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冯玉国,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许萍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会长、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军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会长、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军致辞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游乐行业作为增强人民“幸福感”、为人民带来“欢乐”的重要渠道和内容,应该,也能够承担起新时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任。

他表示,中国游协举办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围绕主题乐园、景区景点、田园综合体、城市娱乐中心等文旅业态展开探讨,关注趋势,专注品质,邀请国内外行业领袖精英、专家学者分享真知灼见,是响应2019政府工作报告“发展壮大旅游产业”的具体实践。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就“科智创新赋能主题乐园4.0时代”的话题,围绕文旅融合、产业创新、服务升级、旅游务实、科技赋能等方面探讨了2018年文旅发展的现状及2019年文旅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世界主题乐园历经百年沧桑而屹立不倒,中国也必将遵循这个规律:在发展中生存,在调整完善中发展。只有开启新智慧、启动新动能,携手并进,中国的主题乐园才能发展得更好,能够尽早接近和达到世界水平。

image.png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旭光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旭光就“新形势下主题公园的投资与运营”进行了演讲,他认为,中国旅游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增速放缓,市场空间巨大,国民旅游需求持续旺盛,同时也面临激烈竞争、政策规范、运营能力等方面的挑战,企业需修炼自身内功,增强产品和运营能力,顺应强IP、轻资产输出和新业态频现的当代主题公园发展趋势。

世纪文化旅游集团执行副总裁Paul Osterhout就“我们行业会去向哪里?浅谈行业发展的趋势”进行了演讲,谈到了故事线打造、知识产权、虚拟现实、电子竞技和5G等话题。他认为,中国的文旅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期,创新是保持项目独一无二,引领潮流的不二法门。

image.png

深圳华创智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郑维

深圳华创智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郑维围绕游乐行业的发展历程,融合过程以及现阶段文旅融合的具体发展形式和游乐行业融合发展的关键方法,分享了“融合发展是游乐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必然之道”的话题。他认为,需求融合、人才融合、技术融合、产业融合、方式融合、跨界融合是游乐行业融合发展的关键方法。

来自国内外品牌运营商、著名景区景点、商业地产、主题公园、室内乐园、田园综合体、水乐园、动物园、古镇民俗、博物馆以及相关行业的嘉宾近千人出席。

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是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5届,成为业内集思想性、行业性、前瞻性、引领性于一体,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活动,被誉为中国游乐行业发展风向标。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