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网联合亿森林开展“公益植树,让地球更绿”党建活动 齐心共建绿水青山

时间:2019-03-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3月18日,中国网联合亿利集团旗下企业亿森林在怀来开展了“公益植树,让地球更绿”的党建活动。本次公益植树活动旨在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同时,中国网作为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将结合拥有30年治沙经验的亿利集团旗下企业亿森林面向社会宣传树木种植、养护等绿化知识,形成“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一体两翼共同发展新格局,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也是对我国绿色生态建设齐心共建的实践。

中国网 李康 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完成十三五目标的攻坚年,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年。无论是从两会公布的生态环境成绩单,还是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深入阐述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内涵,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生态环境的全面改善,都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中国网 李康 摄

而这一切的攻坚成绩既离不开国家的支持,也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由中国网项目管理与事业发展联合党支部与亿利集团旗下企业亿森林共同发起,在活动当天,双方参加人员一起挥铲舞锄,刨土挖洞,种下了一颗颗樟子松树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微小的能力为荒漠增添一抹绿色,同时,也希望这些樟子松能够茁壮成长,起到防风固沙的良好效果。部分参与植树的中国网党员也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学习到了树木种植和养护知识,也为绿色环保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另一方面,也是在公益活动中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质,时刻紧跟党的脚步,强化我国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 李康 摄

本次植树活动选择地点在怀来,也是因为怀来距离北京只有90公里,是风沙进入北京的最后一道屏障,但是由于怀来有着特殊的地理环境,很难起到抵御风沙的作用。强大的西北气流夹带着内蒙古高原的沙尘坠落后便形成了怀来地区70平方千米的沙漠面积。近几年,国家也致力于绿化沙漠,让荒漠的面积逐渐减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当地的种植人以外,亿利集团的怀来种植园也备受瞩目。其种植面积达5700亩,涵盖旱柳、国槐、白腊、油松、美国红枫等167万株绿树。另外,亿利怀来种植园还开展了“林下经济”种植枸杞、大豆和“林下花海”种植薰衣草等,将有机生态与有机农业有效地相结合。

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爱护家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中国网党支部与亿森林开展的“公益植树,让地球更绿”的党建活动,协助怀来的人民守护绿色家园的同时,也为首都北京打造绿色的屏障贡献力量。党员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大力学习并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呼吁全社会共同推进绿色生态的发展,努力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并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