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文旅融合让内蒙古春节旅游更精彩

时间:2019-02-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任阿龙

近年来,内蒙古将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深化改革的有力支撑和打造“内蒙古”品牌的重要举措,去年,新组建的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发展,以文化充实旅游内涵,以旅游带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繁荣,使文化旅游成为内蒙古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

大年初十,忽来的大雪没有挡住游客参加呼和浩特市大召春节文化庙会的热情,民俗非遗展演、外形为铛铛车的“成长隧道”等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内蒙古新丝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赵辰介绍,“成长隧道”是通过高科技全息等技术手段,还原展示呼和浩特从旧时光到现在的人文景观,日常生活的发展变化,使游人置身于各时代场景中,身临其境回味无穷,唤起记忆的时光印记。

据了解,在大召春节文化庙会上组织了蛋雕、剪纸、吹糖人、做糖画、布艺等十余种非遗展示活动,开展了阿拉坦汗三娘子建城故事、昭君出塞故事、康熙御马刨泉传说、月明楼传说真人秀体验活动,还将大召东仓繁华盛景再现,组织评书、快板、杂耍、拉洋片等民间技艺展示活动以及制作老旧城方言展示牌、方言人物造型等活动。

呼和浩特市大召春节文化庙会是内蒙古春节文化旅游活动的一个缩影。

包头市首届“祈福鹿城文化庙会花灯艺术节”、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圣主祭祀活动、阿拉善左旗举办的“新春闹元宵·情定古城梦幻灯光节”、定远营古城开展的“福禄寿喜,迎新春”祈福庙会系列活动、乌兰察布市第二届冰雪艺术节、乌海市“年的记忆”2018年画展……今年的内蒙古春节文化旅游活动规模大、种类多、层次高,全区文化旅游市场文化活动花样繁多,整体活跃,开展一系列庙会灯展、民族祈福、戏曲秧歌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天天有处逛、有处看、有处玩、有处吃”。赤峰市乌兰牧骑“百团千场”春节惠民演出、欢乐春节-文化惠民综艺演出、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深入基层边远农牧区、边防哨所、厂矿企业开展惠民演出,为基层群众和广大游客送去精彩“文化年货”。各地文化馆、图书馆积极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内蒙古各地精心安排冬季那达慕、书画摄影展、电影展览展示、非遗年货展等活动,丰富了假日产品供给。

自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内蒙古2019年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537.49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收入29.95亿元,同比增长22.95%。游客出行呈现出上升趋势,全区接待游客人数和收入均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民俗祈福游、城市周边游和冬季冰雪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金山表示:随着内蒙古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的组建,文化产品与旅游市场需求的对接更加紧密,极大丰富了春节文旅产品的供给,为游客提供了更多样的产品选择;文旅机构和文旅企业不断创新,文旅新产品持续增加,进一步丰富了内蒙古春节旅游产品品类。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