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有一种热叫“广州热”,有一种过年叫“去广州”

时间:2019-02-11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张露、全杰

春节黄金周期间,

广州天气发放的红利足够多。

北方网友大呼“我在北方的寒冬里冻得稀碎”,

广州游客已喜提“广州蓝”,

在28°的暖冬中穿着短袖畅行广州

毕竟有一种热叫“广州热”,

有一种蓝叫“广州蓝”,

而更有一种过年方式叫“去广州”。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已成为外地游客热门选择。

近500万人次旅客到达广州

据广州市春运办统计,春运前13天(1月21日~2月2日),广州地区到达旅客497.3万人次 (不含公路),同比增长15.9%。到达广州旅客呈两位数的增长,这说明“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已成为广大游客欢度新春佳节的热门选择之一。

景区游客接待超150万人次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春节假期前四天,纳入监测的全市15个重点旅游景区总体接待累计154.11万人次,同比增长3.04%,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9.7%。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目前全市主要的星级酒店春节期间预订率均超过去年同期,部分高星级酒店已经出现了爆棚现象,预订率高达95%以上,开房率达到100%。

反向春运已成热潮

记者在广州南站随机采访30余来穗的旅客发现有一半的人是广东人回乡,另一半主要以来广州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其中来自东北、河南、湖北旅客居多。和丈夫来广州游玩的张女士说:“去年我就来广州看花市了,听过今年还有AI花市,我很期待。”

而在广州火车站地铁安检处,和家人一起排队等候的市民黄先生说:“平常工作忙很少回去看望父母,内心十分愧疚,现在不都流行反向过节嘛,所以今年就索性把父母接到广州过年,毕竟广州的各种条件都比家里那边要好,过年玩的地方也多。”

旅行社方面也表示,在反向春运成为时尚的大潮下,报名年初一、初二、初三广州半天游、1天游、2天游的游客同比增长了近350%,达到历史新高。除了传统的跟团温泉游、祈福游外,一些线路独特的体验玩法也吸引了很多新广州人带着父母一起出游。

国际面孔体验广式春节

来广州过年的不仅有团聚的北方客人,还有不少国际面孔。Daria就是其中一位,她两年前来到北京读书。去年,她在北京过了一个“京味”年;今年,经过精心计划,她选择来广州过一个广式春节。

“广州太暖和了,跟现在的澳大利亚一样热。”Daria额头已开始流汗,“广州的同学告诉我,广州的春节跟北方不一样,有很多鲜花市场。很多留学生都计划来广州玩。”Daria的3个留学生同学已经提前到了广州,并在海珠区定了民宿,接下来,Daria把第一站定在了黄埔古村,准备去体验一把最地道的广州文化。

而经历了五天广州之旅后,参加2019年“广州过年-花城广州幸福之旅”的来自16个国家20个城市的国际旅游知名人士家庭也已陆续搭乘飞机返航,结束了这次“非比寻常”的旅途。在五天的行程里,他们体验了最地道的年夜饭,游览了广州著名景点。

毕竟在广州过年,

无论白天黑夜,

都各有各的精彩。

带着家人在“子弹时间”里拍下动态全家福

在传统花市里挑选寓意年花寄托新春祝福

在科技感max的AI花市中里感受现代科技

在海心沙的震撼灯光秀里享受一场视听盛宴

在传统公园里欣赏流光溢彩的传统花灯

都是在广州过年的喜庆欢乐~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廖雪明、乔军伟、王艳、莫伟浓、黎旭阳、苏俊杰、杨耀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