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01-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姚日文 摄

1月26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花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黄伟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志良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姚日文 摄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启动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向世界宣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对广东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要求,指示广州要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出新出彩,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位置,将省委的“1+1+9”工作部署和市委的“1+1+4”工作举措,进一步分解为花都的任务表,明确责任单位、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做到上级有部署、花都有落实、落实有成效,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新业绩。

姚日文 摄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年”行动,扎实推进“六大提质工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精准施策抓整改、促长效,中央巡视、督察、督导工作扎实推进;从严从实抓党建、强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促创新、抓发展,现代经济体系初步构建;蹄疾步稳抓改革、促开放,经济社会活力持续迸发;对标先进强功能、提品质,城乡颜值不断刷新;凝心聚力抓共建、促共享,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强力统筹抓治理、促落实,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扭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提升“国际空铁枢纽、高端产业基地、休闲旅游绿港、幸福美丽花都”建设水平,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活力引擎,为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作出花都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姚日文 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花都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一往无前的胆识、责无旁贷的担当、只争朝夕的气势,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奋力推动花都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一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用深学笃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在激发持久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统筹抓好党政机构改革、市场体制改革和国家、省、市改革试点工作,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人才第一资源、平台支撑承载的作用,打造对外开放高地。三是强化融入、服务、引领,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活力引擎上实现新突破。积极打造湾区北部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湾区绿色金融深度合作示范区、湾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粤港澳旅游目的地。四是精致建设、更新、管理,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扎实推进城市高品质建设,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平安幸福花都建设。五是增强凝聚力、竞争力、影响力,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在整合文化资源、创新产业模式、打造文化品牌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文化凝聚力、文化产业竞争力、文化品牌影响力。六是突出扩量、提质、增效,推动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推动绿色金融业创新发展,打造一站式消费商圈,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高端发展,力争到2020年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超过50%,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过50%。七是聚焦便民、利企、兴业,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突出“定制式”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精准化”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擦亮“马上办”花都政务品牌,打造“国际范”创新创业热土。八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19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保持战略定力,心无旁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更实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是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建设湾区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粤港澳旅游目的地。三是强化创新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企业,优化创新环境。四是注重城乡统筹,不断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改造。五是把握时代要求,纵深推进改革攻坚。推动营商环境改革,深化经济领域重点改革,加快落实财政制度改革。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一往无前,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花都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稿)》、《花都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意见(稿)》和全会《决议(草案)》等。

区委委员49名、区委候补委员5名出席全会。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常委,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直各部、委、办、局(分局)、总公司(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各镇街党政、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驻地单位、属地管理单位各1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

(摄影:姚日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