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章澜:寻求与东盟建立更高水平合作

时间:2019-0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翊明

中国网1月21日讯 (记者郭翊明)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东盟迎新春增合作系列活动”1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和东盟十国的政府有关部门、商(协)会、知名企业、媒体的代表近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迎新春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东盟睦邻友好和经贸合作,已经连续20年每年在春节前举办。当天的系列活动包括东盟商机对话会、年度中国企业走进东盟和东盟企业走进中国评选颁奖仪式、迎新春联谊会、嘉兴市与东盟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等。

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章澜 (中国网 李康摄)

作为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的主办方代表,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章澜表示嘉兴与东盟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牢固。东盟各国近年来政局长期稳定、社会长治久安、经济长足发展,已成为嘉兴对外经贸投资合作重要地区。

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嘉兴与东盟国家进出口276.6亿元,其中进口121亿元,同比增长13.9%;出口155.6亿元,同比增长20.8%。投资方面,2018年,东盟国家在嘉兴投资设立12个项目,合同利用外资2.7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26亿美元。与此同时,随着国际经贸形势变化,越来越多的嘉兴民营企业“走出去”赴东盟国家投资兴业。2018年,嘉兴共有21家企业在东盟国家投资,投资总额12.38亿美元。其中包括卡森集团在柬埔寨的产业园区项目和振石集团在印尼投资的矿产开发项目。

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章澜 (中国网 李康摄)

他告诉记者,作为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首批对外开放的城市,嘉兴下一步期待与东盟在双向投资上深化合作,利用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优势扩大进口,同时为嘉兴生产的优质纺织服装、机电产品等在东盟拓展更大的市场,并在城市转型上与东盟国家加强合作。

章澜表示,嘉兴将顺应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扩大合作,与东盟各国工商界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内寻求高水平的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