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成都中旅集团张哲:旅游有利于促进中国-东盟的“民心相通”

时间:2019-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翊明

成都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哲 中国网 李康 拍摄

中国网1月18日讯 (记者郭翊明)1月17日,2019年东盟商机对话会在北京召开。活动吸引了来自东盟有关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商界领袖与中方企业家在内的近200位嘉宾,旨在通过合作应对世界经济的不稳定性,并在新的一年探索更多的贸易和投资的新商机。

作为会议的共同主办方代表,成都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哲表示,对话会为成都中旅等中国西部地区企业搭建了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平台,也为企业走向东盟提供了很好的渠道。

成都中旅集团董事长张哲 中国网 李康 拍摄

张哲说,旅游是“民心相通”的产业,双方旅客的互动带来的是文化的交流和经贸的合,他相信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业的合作和旅游业的发展能带动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双向互动,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在中国的前三大贸易伙伴(欧盟、美国、东盟)中,中国与东盟贸易增速最快,超过中国对外贸易的平均增速。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已连续8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张哲表示,四川省与东盟国家交通便捷,经济活动也比较频繁,双方交流十分紧密。每年,四川省到东盟十国的游客人数大约为20万人次,东盟国家是十分受四川游客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他希望双向旅游能够继续增长,以促进双方的民间交往,稳固国家间的友好关系。

未来,张哲表示四川旅游界将着重开发东盟旅游的中高端市场,推出更多定制化旅游产品。他还建议成立中国-东盟旅游产业基金,为双边旅游合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