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南方电网致力于“民心相通” 获年度中国走进东盟成功企业奖

时间:2019-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翊明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国际部副主任李昕昊 中国网 李康 拍摄

中国网1月18日讯 (记者郭翊明)1月17日,“2019中国—东盟迎新春增合作系列活动”在京举行。中国和东盟国家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合作。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连续20年每年在春节前举办新春联谊会,以促进中国—东盟睦邻友好和经贸合作。

迎新春联谊会上,举行了年度“中国企业走进东盟和东盟企业走进中国评选颁奖仪式”。此项评选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组织,已连续八年给年度成功企业颁奖。荣获“2018年度中国走进东盟成功企业奖”的有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东盟走进中国成功企业奖”的有新加坡凯德集团、泰国正大集团、菲律航空公司、印尼纳宝帝集团等十家企业。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国际部副主任李昕昊 中国网 李康 拍摄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国际部副主任李昕昊说,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与东盟国家,特别是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的合作。他介绍,南方电网从2004年开始对越南送电,从此开启了和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和电力贸易的征程,成为第一家和东南亚国家开展电网互联互通的企业,同时也是第一个“走出去”的电网企业。

他告诉记者,评选委员会把“2018年度中国走进东盟成功企业奖”颁给南方电网,是对企业多年来从事周边国家和东盟国家电力合作的肯定,也是对企业继续推动双边合作的一种鞭策。

他表示,南方电网在2019年将继续加大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和电力合作的力度,重点会做几个已经投运的项目,如越南永新燃煤电厂和老挝南塔河一号水电站项目,力争把精品工程运营好,为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福利。此外,还会加大和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的电网互联互通和电力贸易工作,把云南的清洁水电在大湄公河次区域进行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使东盟国家享受到价格低廉又清洁稳定的电力能源。

李昕昊告诉记者,在“走出去”过程中,公司始终把“民心相通”放在首位,不仅考虑企业的经营效益,更着眼于长远的电网互联互通,努力为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