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蓝十字脑科医院等高水平社会办医机构获支持

时间:2019-01-16来源 : 中国网商务作者 : 梁长玉

1月15日,上海市“健康服务业50条”通气会上传出消息,上海嘉会国际医院等多家高水平社会办医机构纳入上海市医保结算,包括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嘉会国际医院和徳达医院。今后,医保病人在这些医疗机构就医,医保部分费用由医保基金予以结算,剩余部分由病人自己承担或由商业健康保险结算。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上海社会办医的发展方向就是扶持高水平社会办医品牌化发展,如支持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嘉会诊所等一批品牌社会办医加入区域医疗联合体;支持天佑医院、蓝十字脑科医院等社会办医筹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协调解决冬雷脑科等社会办医使用工业用地等问题。

据悉,嘉会国际医院与仁济医院、儿科医院等陆续签署培训合作项目。此外,“50条”提倡社会资本办高品质、个性化的全科诊所,嘉会国际医院现有静安、杨浦两家全科诊所,均是以全科医生健康管理为特色,其中60%为来自英、美的外籍家庭医生。

围绕上海城市发展战略目标,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正在开展建设亚洲一流肿瘤医学中心的规划论证,推进张江细胞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东院正式运营后,将与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形成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肿瘤特色治疗区域。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去年发布实施《关于推进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医学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以来,上海聚焦健康服务业品牌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园区建设等重点,着力提升健康服务业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公开数据显示,上海市目前社会办医疗机构已达2539家,按照城市功能定位,上海积极扶持高水平社会办医品牌化发展。目前通过第三方评价,全市已经评选出62家星级品牌社会办医疗机构,并希望通过评选,带动提高社会办医服务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