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姆河天然气公司B区东部气田一期工程投产

日增气460万立方米

时间:2019-01-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薛子文

当地时间1月10日20时15分,土库曼斯坦巴格德雷合同区东部现场,阿姆河天然气公司B区东部气田一期工程预处理厂生产出合格的天然气,标志着一期工程正式投产。投产后将增加原料气460万立方米/日,全部用于保障我国国内冬季供应,为中国石油中亚气源再添新丁。

B区东部气田是集团公司冬季保供重点项目,一期工程2018年1月启动建设,包括集气站、单井站、预处理厂、集输管线等多个项目,分布在东西跨度150公里的半干旱荒漠地带,综合协调和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对工程质量要求高。

阿姆河天然气公司与参建单位密切协作,有效管控工程建设、投运各阶段风险,高效推进现场施工。采用模块化和橇装化施工,将重要组件在国内模块化组装,大大节省了施工时间。为解决中方技术人员短缺问题,建设高峰期雇佣土方工人4300余人,公司现有生产全产业链人员,与基建部门联合参与投产。在集气干线建设中,发挥工匠精神,焊接一次合格率99.65%。一期工程EPCC合同授标至投产不到6个月,创造了新的油气田地面建设速度。

B区东部气田是阿姆河天然气公司重要的资源接替区,属于缝洞型气藏,具有较好的储量基础。一期工程投产的 6口气井,在2018年以前已落实储量,完成了开发方案编制审批。6口井全部采用定向井工艺,经测试均为高产气井。一期工程预计年产能达到17亿立方米。B区东部气田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再投产6口气井。(中国石油报 记者薛子文)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