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加坡潮州式肉骨茶代表品牌之一【松发】北京首“发”

时间:2019-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月5日,松发肉骨茶宣布中国第4家门店首次登陆中国北方地区,在北京王府井apm商场5层L511-512隆重开业。

相传“肉骨茶“的名字来源于福建方言,在南洋的福建人和潮州人之间广为流传。事实上“肉骨茶”里并没有茶叶,而是因为当地人在品尝这道菜时,都喜欢喝上一两杯功夫茶来解腻,久而久之,大家就把这道家喻户晓的美食称为“肉骨茶”。而松发,则是新加坡潮州式肉骨茶的代表品牌之一,世代相传,历久弥新。2019年新年伊始,松发将肉骨茶文化带到北京,为中国北方的美食爱好者在寒冬中带来暖心“新茶道”。

image.png

从1969年传承至今,整整50年,松发已是新加坡家喻户晓的潮州式肉骨茶代表品牌之一,从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美食的推荐。截至2018年,松发在新加坡已开设8家门店,印度尼西亚7家,中国上海3家。作为一家老字号,在这些地方提起肉骨茶,人们就会想到去松发。一年前,独具慧眼的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以新加坡国际连锁品牌的视角和经验,正式在中国引入松发品牌,每日门庭若市,吸引无数消费者的喜爱。今日,松发宣布中国第4家门店首次登陆中国北方地区,在北京王府井apm商场5层L511-512隆重开业。北京apm门店座位近百,宽敞舒适。店铺延续松发早期南洋怀旧风,并融合现代设计,整体风格独具一格。标志性的手推车,怀旧的水龙头……令客人仿佛置身迷你的松发博物馆。同时,门店也以其世代相传的手艺,对食物精益求精的匠心,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潮州式肉骨茶的好味道,并将世代相传的狮城美食文化肉骨茶带到中国。

image.png

(左起: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首席执行官朱兴辉先生,松发第二代传人暨品牌常务董事杨学鹏先生与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先生依照松发开业传统,共同为店招揭幕)

image.png

(左起:松发第二代传人,暨品牌常务董事杨学鹏先生,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先生和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首席执行官朱兴辉先生共同为松发金字招牌揭幕)

image.png

(左起: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首席执行官朱兴辉先生,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先生,松发第二代传人暨品牌常务董事杨学鹏先生及北京新东安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强先生与松发员工三位子女共同为松发中国第四家门店剪彩)

肉骨茶自上世纪以来就分为两派:福建式肉骨茶和潮州式肉骨茶。潮州式肉骨茶没有药材味,仅选用简单却个性十足的食材,白胡椒、大蒜以及猪骨熬制。烤焙过的白胡椒经炖煮后散发出微辣宜人的香气,蒜头软糯柔化,肉骨香嫩不腻,寒风中饮上一碗顿觉暖胃暖心。早年在南洋打工的先辈们,体力劳动者居多,都爱从柔佛路上的一辆简朴手推车里获取一碗热乎乎的肉骨茶,以此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而这一辆手推车,就是松发的起源。如今,松发不再以手推车的方式营业,但手推车已成了松发的标志,时刻提醒着品牌秉持传统口味,把潮州式肉骨茶承传下去,让这一道佳肴代代相传。

松发第二代传人,暨品牌常务董事杨学鹏先生表示,“肉骨茶文化是新加坡标志性的美食文化之一,将这种文化推广至今,并持续服务一代代的肉骨茶爱好者正是松发品牌的使命。除了新加坡本土和印度尼西亚外,中国是我们最重视的市场之一。这次能够与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合作,将潮州式肉骨茶文化推荐给中国美食爱好者,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同时,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首席执行官朱兴辉先生补充道:“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于2003年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面包新语店,今年已步入第16个年头,凭借BreadTalk Group面包物语集团在国内的品牌营运和管理经验,我们很有信心将松发;一个连续三年获得新加坡米其林指南推荐的品牌成功带来中国。自松发门店去年在上海营业以来,我们收到了市场积极的反馈,这更坚定了我们要在中国开设更多松发店铺的信心。在上海有了充足的经验,一年后,我们决定将松发品牌带到中国北方,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风味选择。”

image.png

(各位高层与松发门店员工的子女共同享用盛大开业后第一碗热乎乎的松发肉骨茶,预示着松发决心将肉骨茶文化一代一代传下去)

潮州式肉骨茶的用料看似简单,但却非常讲究。每一次的选料和熬汤都呈现了品牌的用心。为保留松发肉骨茶的味道,中国经营团队从各地精心挑选优质且符合国家检验标准的猪肉进行烹饪,所以每根肉骨都肉香浓郁,肉质酥烂,令人回味无穷。而另一种重要食材白胡椒,当初松发创始人精挑细选了马来西亚沙捞越的胡椒粒,颗颗香气饱满,久煮不散,还原纯正又富有香气的南洋美味,这一配方被松发世代承传。另外,除了猪肉和白胡椒的严选,在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中,松发坚持用传统配方和标准程序熬制一锅锅咸香不腻,嫩滑入味的肉骨茶。每锅底汤都要历经八至九小时的炖煮,可谓炮制虽繁,却不敢省人工,恪守敬业,从未懈怠。坚守严选好食材,松发志在将传统至味代代相传。

image.png

在松发,按照传统吃肉骨茶的习惯,必须带有一定的仪式感。一碗热腾腾的肉骨茶端上,必然要配一碟油条,吃的时候把油条浸泡在肉汤里,一口咬下,肉香、脂香、胡椒香顿时充满口腔,别有一番酣畅淋漓的滋味。桌上同时还有一两道小菜,炖得软糯非凡的花生或酸中带微甜的咸菜,它们则是老饕们的必点曲目;接着来几份卤味,卤猪脚,焖凤爪或卤大肠,焖炖后浓浓卤味但又不腻,符合现代人对饮食的需求。结束时配上一杯茶,消食解油。所以,一份潮州式肉骨茶,一定是终于一杯功夫茶,这就是肉骨茶的文化。松发坚持到今天,并且坚信还会一直传承下去。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