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165吉祥号袭来,资费更灵活 虚拟运营商首获亿级号段

时间:2019-01-07来源 : 北京日报作者 : 赵鹏

今后,市民买手机号就不一定非得是三大运营商的了,而也可以是阿里巴巴、苏宁、国美或者迪信通这些虚拟运营商的165号段手机号。

1月6日下午5点,国内移动转售产业首个16X亿级号段正式在京上市运营。对于市民来说,伴随着新号段的上市,不仅有望获得更加优惠的新资费,也将更容易买到各种吉祥号或者个性号码了。

这次虚拟运营商获得的165全新号段是由中国移动提供,中国移动与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的17家虚拟运营商共同运营。同时,虚拟运营商165号段也是国内移动转售产业由多家虚拟运营商联合发布的首个统一共同品牌。

今后,各方将以更加灵活的套餐资费设计,建立大众对虚拟运营商品牌的全新认知。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会长于生多介绍,2018年5月1日,我国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截至目前,我国移动转售产业已经初具规模。据统计,截至2018年11月底,我国移动转售用户超过7621万户,在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中的占比达到4.65%。其中20家企业用户数超过100万,规模最大的突破了千万用户。

于生多分析,正式商用后我国移动转售市场主体更趋多元,企业有进有出,更利于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移动通信服务。

在我实行手机用户实名制规定后,于生多介绍,还是有个别企业对代理渠道管理不严格,仍存在非实名登记的情况。因此,虚拟运营商165号段发布后,17家虚拟运营企业应规范经营意识,确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落到实处。

在国家“提速降费”的大背景下,于生多也建议,三大运营商应在批发价格动态调整方面,以更加灵活的方式给予虚拟运营商支持,为新业态的发展提供土壤。

17家虚拟运营商:

北京华翔联信科技有限公司

银盛通信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兴视通科技有限公司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邮世纪(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迪信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麦控股有限公司

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天音通信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