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民相约冰雪文化节 2022共赴激情盛会

时间:2019-0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31日晚,由北京国资公司和北投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2019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中正式启动。

“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致力于建设全民参与的大型冰雪主题文化活动平台,通过文化推广、科技展示、冰雪体验等方式,将中国文化、冬季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打造北京奥运核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奥林匹克冰雪文化盛会。据悉,活动从1月6日正式开园,到2月19日闭园,持续整个寒假、春节、元宵节期间。

打造冰雪盛会 弘扬冬奥文化

据了解,“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是在北京2022冬奥组委指导下,由北京国资公司、北投集团主办,由北京国资公司旗下北奥集团、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市演出公司、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公司、首都信息发展公司共同承办,集中优势资源共办冰雪盛会。

作为“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升级成为雪上项目集中区。为了让更多民众体验到冰雪乐趣,今年鸟巢冰雪季面对15岁以下儿童、青少年免费开放。刚刚启动“水”“冰”转换的水立方,特别为冰雪文化节打造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的室外露天嘻冰乐园,包括一个国际标准冰球赛冰场、一个欢乐冰场以及冰滑梯。此外,在庆典广场,主办方搭建了国际范儿的冬奥文化集装箱艺术小镇,北演公司还将在园区内举办冬奥主题文体演出活动,满足公众对冬奥文化的多层次需求。

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冬奥项目,文化节特别策划了北京规模最大的高科技冬奥互动体验展,第一次公开展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7大类、15大项的所有运动项目,以及平昌冬奥会中国小屋里的高科技“冰嬉图”。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公司还引进了高科技的冰雪互动体验设备,公众可以直观体验冰雪项目乐趣。

主办方北京国资公司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冰雪文化节是国资公司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冬奥组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办好“三件大事”的中心工作,调集公司系统文体产业板块优势资源,组建精锐团队,精心策划,反复研究,积极参与冬奥筹备工作的重点活动,力争把冰雪文化节打造成为展示冬奥文化、宣传冬奥项目、营造冬奥氛围的全民参与的品牌活动。

深化文体布局 全面服务冬奥

由北京国资公司牵头打造的“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是冬奥进入“北京周期”以来,北京地区规模最大的冬奥文化超级盛典。它包含了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冰雪赛事和演艺娱乐等众多的文体项目,让市民百姓在奥运核心区提前享受到专业的运动场地和优质的文体服务,满足公众对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的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借助举办“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的契机,北京国资公司携下属文体板块企业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把专业的场馆运营和运动保障提供给广大人民群众,让民众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体验冬奥冰雪文化魅力。主承办方北奥集团拥有丰富的大型活动运营经验和能力,在未来服务冬奥会大型文体活动方面,做好了全面准备。鸟巢、水立方一方面作为冬奥会开闭幕式场馆和冰壶项目比赛场馆,正在陆续启动改造工程,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冰雪运动空间,服务全民冰雪推广普及运动。正在建设中的国家速滑馆,将成为拥有“最快的冰”的美丽“冰丝带”。水晶石、首都信息、数字认证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冬奥提供科技保障。北京演出公司积极打造主题演出,营造浓厚的冬奥文化氛围。

联动津京冀 落实国家战略

由北京和张家口联合承办的2022年冬奥会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京津冀地区冰雪运动发展的潜力,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了更多动力。在冬奥组委的指导下,“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将成为北京市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展示冬奥文化、宣传冬奥项目、营造冬奥氛围的全民参与的龙头品牌活动,助力2022冬奥会筹办,努力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的平台。

北京国资公司及旗下北奥集团等企业将把以往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及推动大型文体产业的经验运用到促进京津冀地区冰雪产业发展当中去。冰雪文化节的举办过程,将成为京津冀三地冰雪运动联动的过程,成为拓展三地冰雪文化精品项目的过程,突出中心、辐射周边,打造京津冀体育精品赛事,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的优化升级,让人民共享受发展成果,践行国企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