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兑现“幸福承诺” 恒大精准扶贫助力大方“脱贫摘帽”

时间:2019-01-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新年伊始,贵州省乌蒙山区传来喜讯。1月2日,毕节市政府对大方县拟退出贫困县的相关情况进行公示,大方县“脱贫摘帽”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毕节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大方县拟退出贫困县的公示

公示信息显示,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贵州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经大方县自查评估、县级申请、市级审查,大方县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面向社会予以公示。

2015年12月19日,恒大集团与大方县人民政府签订帮扶协议

乌蒙山区是我国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集中连片特困区之一,毕节市是乌蒙山区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仍是我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最艰巨的地区。2015年的12月1日,恒大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始结对帮扶毕节市大方县,并立下“军令状”,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恒大在大方县援建的蔬菜基地

恒大在大方县援建的县城内移民安置区—奢香古镇

3年过去,如今的大方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总建筑面积约400万㎡的103项重点工程已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其中移民搬迁项目安置区、学校、医院等80个重点工程70万㎡,产业扶贫项目330万㎡,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已覆盖大方县全部18万贫困人口。

从第一批扶贫队员深入乌蒙山区开始,1000多个日日夜夜里,2108名恒大扶贫队员们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扶贫干部、员工一道,全面推进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以及教育扶贫、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用“恒大速度”交出了一张满意的“扶贫答卷”。

恒大援建的学校

在产业扶贫方面,已建成蔬菜、肉牛、中药材、经果林产业化基地482个;易地搬迁扶贫方面,全部50个恒大新村和奢香古镇已搬迁入住;就业扶贫方面,已吸纳就业20851人,就业人员年人均工资4.2万元。恒大还在大方积极推进教育扶贫和特困群体保障扶贫,已建成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职业技术学院,并全部投入使用,援建的1所慈善医院、1所养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已竣工交付。

恒大扶贫队员入户下乡途中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阶段性任务。恒大扶贫办负责人表示,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帮扶大方县完成脱贫摘帽的阶段性任务,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同时,恒大还将继续扎实推进毕节其他县区的帮扶工作,到2020年底帮扶全市10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吸纳贫困户到当地产业基地就业

恒大吸纳就业培训开班

据了解,大方县要实现“脱贫摘帽”,接下来还要经过两道程序:一是由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核查确定后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上报审批;二是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专项评估检查,符合退出标准的由省政府批准退出。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