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元旦小长假 广州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0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9年元旦小长假,恰逢寒潮来袭,为充分调动市民游客出游热情,广州旅游企业各出奇招,城里城外喜气洋洋,精彩活动亮点纷呈,节日氛围深厚。旅游接待虽有所下降,但仍超出预期。据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提供的大数据监测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市民游客529.5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625.25万人次比,下降15.31%。其中,省内跨市游客195.86万人次,省外游客135.94万人次,境外游客10.57万人次。

城郊乡村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度假好去处

广州拥有丰富乡村游资源。元旦小长假,各旅游景区精心组织,各显身手,推出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碧水湾推出跨年歌舞Show、跨年音乐篝火晚会,载歌载舞迎新年;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音乐节、梅花节活动,高山音乐的热情,唤醒了山脚的“香雪”;广州长隆举办圣诞新年夜场,狂欢喜迎新年;广州渔人码头举办灯光音乐盛宴,喜迎跨年浪漫之夜;沙湾古镇举办沙湾广东音乐曲目鉴赏活动,节日文化气息浓厚。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跨年文艺大餐吸引众多外地游客

广州海心沙在2018年12月31日震撼举行广州超级跨年演唱会;星海音乐厅隆重举行第二十七届广州新年音乐会,给观众游客带来温馨、欢乐,丰富多样的视听盛宴;湖南卫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现场跨年演唱会,火爆异常一票难求,众多观众游客从外地特意赴穗观看。多场跨年文艺盛宴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

城内景区活动精彩连连

广州动物园举办了“蓝脸精灵金丝猴”主题活动和2019年动物课堂课程计划发布大会,向广大市民游客传播动物知识;广州博物馆举办“皇风宋韵—宋瓷与宋人生活展”跨年大展;珠江夜游企业组织广州财富号、广发证券、广百号、广州医药港号多艘豪华游船,零点停靠广州塔下,倒数数字喜迎新年;星期8小镇也推出了受小朋友欢迎的系列活动。市区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踊跃参与,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元旦小长假前,市旅游部门加大旅游市场安全督导与市场整治力度,专门印发了2019年元旦期间旅游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各区各旅游企业认真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旅游行业重大安全事故;严格落实局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高效处置假日旅游突发事故;市旅游质监所出动检查人员,前往机场、火车南站、陈家祠、中山纪念堂等游客集散地和重点景区,开展旅游市场节日执法检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