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为南梁列宁红军小学建立校园电影院

时间:2018-12-29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为响应十九大精准扶贫助学扶智,以及教育部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教基〔2018〕24号)文件精神,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发起“传承红色基因,关爱西部革命老区孩子少年儿童文化生活——为更多西部革命老区的学校建立校园电影院“的活动,同时每年为学校输送50部经过筛选的优质的电影以及电影文化教育的课程。此次活动旨在让革命老区的孩子们每周都能观看上优质电影,通过优质电影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思想价值观和建立身心健康。 

建立校园电影院首站在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教育扶贫联系点甘肃省华池县南梁列宁红军小学,并首期配送了《长征》《血战湘江》《东北抗日联军》、《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等优质影片,从此结束了南梁列宁红军小学孩子们要到百里之外的县城才能看到电影的历史。 

 

南梁列宁红军小学是中国共产党西北早期革命领导人刘志丹、习仲勋等于1934年在陕甘边区创立的第一所红色学校。2009年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该校视察工作,嘱托他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突出办学特色,严格教学管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有了突破性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德育工作经验学校”、“全国优秀少先大队”。 

长期以来,优秀的经典电影影响和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利用优秀影片开展中小学生影视教育,是加强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时代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爱心点燃希望,知识改变明天,期望校园电影院的建立,能激励南梁列宁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和美好事物,使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孩子们能再接再厉,弘扬南梁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