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俯瞰改革四十年 清澈南水进大港

——南大港南水北调工程正式通水

时间:2018-12-28来源 : 中国网健康作者 : 王子枫 远望

12月24日上午,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举行了南水北调长江水通水仪式。

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隆重宣布:南大港南水北调工程正式通水! 随后,参加通水仪式的各位领导同志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净水池、蓄水池等设施运行情况。


据了解,该工程投资5300万元,单线供水能力3万m³/日,远期双线运行供水规模可达5万m³/日。这项重要民生工程的建设运营,结束了南大港祖祖辈辈饮用地下苦咸水质的历史,从根本上解决了水质差和水资源匮乏的问题,有效满足了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的用水需求,为南大港地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提供了水资源保障。进一步体验和分享了改革成果,受到当地社会各界与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南水北调"即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的战略性工程,分东、中、西三条线路。中线工程起点位于汉江中上游丹江口水库,供水区域为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个省市。

南水北调工程规划区涉及人口4.38亿人,调水规模448亿立方米。 工程规划的东、中、西线干线总长度达4350公里。

据统计,河北省沧州市人均年拥有水资源量仅180立方米,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8%,相当于河北省平均水平的52%,同样深受着浅层水苦咸、深层水高氟之苦。随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部建成通水,纵横沧州市市城乡的300公里南水北调输水管道,源源不断地向老百姓输送着新鲜的“生命血液”。沧州市约400万百姓喝上了清澈的南水。(王子枫 远望)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