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井下全通径无级滑套系统”获中国专利银奖

时间:2018-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2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20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传来喜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研发的“井下全通径无级滑套系统”喜获中国专利银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专门授予专利权发明创造的奖项,今年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30项,中国专利银奖59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0项,中国专利优秀奖695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1项。

“井下全通径无级滑套系统”由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西南油气分公司总经理甘振维牵头研发,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一项“中国智造”,是非常规油气不限级压裂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该技术颠覆性改变压裂施工这一获取油气成果关键环节,具有“分段不受限、管柱全通径、单段可开关、作业全连续”四大关键特点和“大幅提高气井产量、大幅提高稳产能力、显著缩短施工时间、显著降低施工成本”四大成效,可建立多个开采油气通道,从而牵出油龙气龙,推动难动用储量有效开发。

该系统已获国外发明专利4件、中国国家发明专利20件、实用新型专利12件,发表SCI、EI收录论文近二十篇,有效提升中国石化国际品牌形象;在工业化推广应用方面,已在中国石化川西气田应用累计90多口井、1300多段,成功率达100%,创造不动管柱30级分段压裂世界纪录,增产稳产效果显著。

该系统受到业界高度评价。2017年获中国石化技术发明一等奖;2018年5月,四川省技术市场协会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李根生领衔的专家组开展成果评价,认为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和中国西部博览会均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该系统历经多年持续攻关,是西南油气分公司科技创新的靓丽名片。近年来,分公司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攻关勘探开发关键技术,激发创新创效活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创造出一批高水平、高价值的核心发明成果,被评为中国石化创新型企业。目前,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共获得336件中国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9件,实用新型专利276件,外观设计专利1件),29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8项中国石化专有技术。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