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时代文艺 广州再出发!

2019年广州将承办全国美展双展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8-12-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8年12月24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区申办工作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等新一届中国美协主席团成员及各申办省市代表出席会议。广州申办代表团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带队,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鹏程、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兰芬、广州市美协主席汪晓曙、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等参加会议。经现场评委无记名投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和港澳台、海外华人展区正式落户广州。其中,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将在广东美术馆举办;港澳台、海外华人展区将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办。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介绍展区申办情况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代表广州向中国美术家协会作申办陈述,并通过视频影像、图片集锦等方式,立体展示了广州的文化软实力以及广州全面发展文艺事业的决心。通过朱小燚精彩的申办陈述,中国美协各评委以及各展区申办代表更为深入地了解到广州连环画、动漫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广州美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乃至“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的重要位置。广州成为本次申办会议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获得了充分肯定的评价并高票胜出。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作申办陈述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区申办工作会现场

两个全国美展展区落户花城,为广州文艺的发展书写了崭新的一页:这是广州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综合画种、动漫展区的全国美术届展;是广州历史上第一次举办港澳台、海外华人展区的全国美术届展;更是广州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全国美展两个展区。与此同时,水彩粉画展区将落户深圳,因此,广东省以同时举办三个展区,成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展区最多的省份。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与中国美协签订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合作意向书

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鹏程与中国美协签订港澳台、海外华人展区合作意向书

朱小燚在会后表示:“承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及港澳台、海外华人展区是广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国美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重要一笔,是推动城市发展和美术发展的良好契机,广州市将举全市之力,调动各种可利用的资源,将展览办出史上最好的水平。”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中国美术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其创作奖将在全国美展中评选产生。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适逢“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举办,全国美术家将满怀激情创作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奉献给伟大的新时代,努力推动中国美术由“高原”迈向“高峰”,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中国美协领导与广州代表团合影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