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张维国: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城郊经济确保脱贫摘帽

时间:2018-12-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凤森 黄龙波

12月24日,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先后深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太极湖办事处、武当山街道办事处,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办事处、柏林镇、西城经济开发区、花果街道办事处等地,进村入户走访群众,看望慰问扶贫干部,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的目标,着力发展城郊经济,不断拓宽群众脱贫增收渠道,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张维国先后来到太极湖办事处寨沟村、南沟村和武当山街道办事处太山庙村,随机走进明平生、张明、陈进山、刘清玉等村民家中,仔细察看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支情况,亲切询问他们享受的帮扶政策,与他们一块儿细算脱贫账。在寨沟村一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到贫困户张国强家里添置了新家电,张维国十分欣慰,鼓励他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张国强高兴地说。

张维国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户户走到、产业培植、集体经济发展、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重点了解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他指出,武当山是世界著名的旅游景区,旅游是最好的富民项目之一。一定要充分发挥世界级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大格局谋划大旅游,将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312平方公里全域纳入规划,把每个村、每家农户都作为全域旅游链条中的重要环节,让城镇和农村群众都成为旅游从业人员,唱响全域旅游大合唱。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都要与旅游产业相配套、与旅游环境相适应,促进景区与乡村、旅游与扶贫深度融合,让大旅游带动大发展,真正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武当大兴。

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青山环抱、村庄整洁、环境优美,沿途农户老旧房屋改造颇具特色,这里连接西沟乡的环形乡村旅游公路已打通,不少农户借机开起了农家乐。该村三组村民柯玉荣就是其中一家。“现在村庄环境好了,游客多了,开办农家乐收益还不错吧?”张维国走进她家,仔细询问有关情况,鼓励她继续办好农家乐,努力增加经济收入,不断提升生活水平。

在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草店村、花果街道办事处大路村等处,张维国认真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村庄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现状,与刘瑞成、周元娥等村民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张维国强调,城区、城郊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走在全市前列,率先实现高质量整体摘帽。绝不能满足于简单的“算账式”脱贫、低水平脱贫,要进一步突出做好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张维国指出,乡村旅游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城区、城郊一定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做活“旅游+扶贫”大文章,围绕美丽城郊、美丽乡村建设,用更开阔的思路、更宽广的视野和大胆创新的举措,逐点、逐村、逐个片区谋划,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培育、劳动力转移,不断发展壮大有机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度假等城郊经济,实现城郊扶贫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农村变美、农业变强、农民变富,推动城区农村、城郊区域走向全面振兴。

其间,张维国还来到犟河草店河段,仔细察看犟河水质,对水质保护、河道保洁工作提出要求。

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副市长赵哲参加走访。(李凤森 黄龙波 报道 十堰广电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