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贫困村结对全覆盖!天河60家企业与贵州贫困村结对帮扶

时间:2018-12-25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秦松

12月21日上午,来自天河的60家企业专程来到贵州纳雍、大方两县,与当地深度贫困村签约结对,至此,天河对口的这两个扶贫县已完成贫困村结对全覆盖。

纳雍迎来55家结对帮扶企业

本次赴纳雍、大方结对的60家企业中,其中55家与纳雍结对。今日上午,55家结对帮扶企业在纳雍县政府签订对口扶贫协议。

据悉,纳雍县共有98个深度贫困村,在此次签约前,天河区和广州市国有企业已签约结对帮扶43个,今天再次新增结对帮扶剩余的55个,实现了对纳雍全县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五个纳雍"帮扶计划,真正体现了"广黔同心、携手同行"的理念,将为纳雍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创新的局面。

记者发现,本次结对的企业中,既有国有企业,也有大量民营企业,签约仪式结束后,这些企业将走进对口帮扶村进行考察。据悉,最远的深度贫困村距县城达90多公里,山路曲折,车程耗时超过3小时。

天河两年多投入5000多万元帮扶纳雍

2016年9月,广州市天河区开始对口帮扶纳雍县,在人才、资金、产业、劳务等方面为纳雍提供了大量帮助,成效明显。

人才支援方面,天河区委、区政府选派了4名党政干部到纳雍挂职,天河区人民医院、教育局选派专家80多人次赴纳雍开展培训,共计培训853人次。纳雍县从教育系统和医疗系统选派了34名干部到天河区跟岗挂职、进修学习,进一步夯实了该县贫攻坚人才基础。

资金支持方面, 2016年天河区投入帮扶资金1000万元,2017年投入帮扶资金1000万元,2018年投入帮扶资金3009.5万元,3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09.5万元,进一步推动了纳雍县扶贫项目建设,拓宽了群众脱贫路径,带动了贫困户就业增收。

产业合作方面,2018年天河帮助纳雍引进6家东部企业,计划投资4.2亿元,已完成投资9975万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带动近千人贫困人口脱贫;全力助推"纳货出山",帮助销售蔬菜、玛瑙红樱桃、茶叶、土鸡蛋等农特产品,销售额高达100.3万元;帮助和支持纳雍县分别在广州市、佛山市和北京市开设了纳雍农产品展销中心(批发专铺)。(图: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