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平安城科亮相平安SMART大会,借现代科技之美展古代城市之韵

时间:2018-1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2月20日,中国平安SMART科技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平安城科作为集团城建科技的承载者,在本次展会上以“科技视贯古今”为主线,借现代科技之美,展古代城市之韵,通过将现代技术与古代城市生活场景的完美融合,传达平安城科“科技·城载未来”的服务理念,并携旗下尖刀科技服务”CIM城市空间可视化决策系统”、“AR House看房系统”、“可视化看房”等亮相大会。


巧借AR,江南古城尽收眼底

轻轻一触,江南古城的城楼、商铺、牌坊就能360度立体呈现。在充满现代科技风格的SMART大会现场,一幅水墨风格的古代城市画引参观者驻足。通过平安城科最新推出的“AR House看房系统”,将画中古代城市的平面建筑变为三维立体画面,体验者触碰画面中的任一建筑,便可多角度查看建筑细节。历史上,乾隆皇帝曾六下江南,倘若有了这个系统,皇上不用千里下江南,也能“AR察民情”。

古风展板的另一边,“AR House看房系统”展示了这项技术在现实中的应用。打开“城科LAB”app,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平面地图查看小区地理位置,还可以点击小区位置,进一步查看小区的3D立体效果图,对小区的外观、设计及朝向有更深入的了解。进入小区,用户可以在查看房屋平面户型图的同时,通过点击平面图的任何区域,查看客厅、厨房、卧室等功能区的3D效果,搭配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同步给出房屋朝向、大小、地理位置等购房建议,便能轻松看房选房。

“AR House看房系统”,正是平安城科将AI人工智能和AR增强现实技术在城市服务中的一大应用成果。通过应用图像识别等机器学习技术,构建户型图识别和特征提取的算法模型,通过对2D户型图中墙体、地面、家居等特征的识别,将2D户型图自动生成3D户型模型。

此次与“AR House看房系统”一同展示的,还有城科看房“三件套”——“可视化看房”系统和“以图搜房”系统,“可视化看房”的底层技术与AR看房类似,均基于深度学习的户型图图像识别与自动化3D建模技术,将平面的房型图、户型图立体化呈现。此外,参观者拍摄任何小区的任意角度画面,均可以通过“以图搜房”搜索小区名称,同时查询到小区的详细信息。

CIM在手,江山再大尽在眼前

城市建设如何更加高效,城市管理如何更有视野,是横跨古今的问题。从手绘地图到数据地图乃至建筑信息数据化、物联网,都为现代的城市管理者提供了更好的决策依据。在本次展会上,平安城科通过一条“古代皇帝指点江山”的古风短视频形象展示了旗下另一项尖刀科技产品“CIM城市空间可视化决策系统”。

通过平安城科“CIM城市空间可视化决策系统”,城市管理者就可以通过“一张图”看到整个城市的布局、土地使用状况和人口分布情况,迅速对城市建设管理作出决策,坐镇皇城便能指点江山。

平安城科产品技术相关负责人在介绍该系统时表示,该系统可以提供基于CIM平台的通用服务能力,包括数据融合能力、AI模型分析引擎、基于三维地图的可视化组件等,本质上是面向上层应用的开放服务平台,作为构建智慧城市应用生态的根基。同时,平安城科在城建规划、房地产市场等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搭配成熟的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决策应用,可以为城市管理者高效赋能。此前,该方案曾在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首次展示,获得全国各地政府及企业嘉宾的一致好评。


平安城科科技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平安城科作为集团“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城市科技”三大核心科技能力之一,近年来积极打造Urban-Tech核心竞争力,赋能城市建设整体生态圈。平安城科建管云标准产品团队副总经理陈晟在演讲中表示,平安城科专注于构建以CIM为支撑的智慧城市操作系统及全生态网络数字底板,是城市空间数据与城市运行数据的有机结合,可应用于多个垂直领域,同时服务于G/B/C端各类应用,全方位赋能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城市服务和城市生活。

据了解,平安城科以"地-楼-房-家-人”为主线,以建管云、地产云、社区云为载体,专注打造融合了三大PaaS平台的3I城建科技云平台(即GIS地理信息系统+BIM建筑信息系统+CIM城市信息模型组成的平台),提供以“一网、一图、一报表、一平台”四大SaaS系统为代表的核心产品线,协助政府打通信息孤岛、提升工作效率;助力市场完善监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帮助市民获得更好体验,实现安居乐业,为城市建设、城市服务、城市管理、城市生活全面赋能,被公认为“中国智慧城市领军解决方案提供商”。

除了在SMART大会上展示的“CIM城市管理可视化决策系统”和“AR House看房系统”等系列科技产品,平安城科近期多项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在全国多个大中城市落地运行。平安城科与无锡市国土、住建、税务等多个政府部门共同打造的“无锡市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日前正式上线。通过这一平台,无锡市不动产登记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网受理、全城通办”,不动产登记从5天缩至1小时。平安城科与泰州市房管局联手打造的“泰州市房地产市场预判监测系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通泰州住房领域信息孤岛,建立预警预判机制,使房地产市场调控更加科学严谨。

截至目前,平安城科建管云团队已在全国各地接洽近200个城市,累计签约深圳、上海奉贤、南宁、泰州、石家庄、肇庆、西双版纳、西藏全区等50余大中城市。同时,三亚、西双版纳、济南等近10城项目已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