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8中国泗水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2月18日,由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农富通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泗水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介会在北京盈坤维景酒店成功举办。

泗水县委副书记、县长薛超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恩,副县长罗明颖等县领导以及县直部门、乡镇街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校区原副校长及中农富通商学院执行院长封树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安玉发教授、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休闲处原处长朱立英老师、中国农业科学院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王志本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吴永常研究员、国家林草局史建忠处长、北京市蔬菜学会常务理事李乃光研究员、北京物资学院王国义教授等十多位专家领导,以及首农集团、北京六必居、北京新发地、顺鑫绿洲、中交集团、中交公路、中广核集团、汉能控股、岭南集团、中农富通、东旭蓝天、中亚园林、中建环艺、中建政研、巅峰智业、华普馨园、康顺达农业、中农汇富、中农润禾、博思农业、京林集团、海绵城市、中环国投、七星文旅、京创净源、中农伟业、宇和农业、天健农业、神农玺源、绿智慧、三江生态、华运中联、众睿企业、同力机械、科德利华等几十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吸引了来自人民网、中国网、科技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千龙网等十多家媒体到场。

会上,泗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超文致欢迎词,薛县长用“底蕴深、生态美、区位优、环境好”四个关键词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泗水县情况。他指出,泗水县农业资源优势明显、农业发展基础扎实、农业品牌特色鲜明,乡村振兴产业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薛县长表示,泗水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诚为前来泗水投资的客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你发财、我发展”的共赢目标,共同打造工商资本“上山下乡”的泗水样板,绘就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专家代表吴永常研究员从乡村振兴、产业当强的视角,对泗水到北京开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招商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推介会的主题聚焦“产业兴旺”,牢牢抓住了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对积极拓展三农发展新业态起到了重要作用。

致辞后,推介会播放了泗水县宣传片,宣传片向现场嘉宾直观地展示了泗水市等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阐述了未来泗水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愿景,立体展示了“泗水乡村”的新面貌。

来自山东济宁电视台的主持人陈娅详细推介了山东(泗水)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0万亩土地流转)、山东鲁西南绿色果蔬深加工基地项目、山东(泗水)国家级智能育苗基地项目、山东(泗水)尹城湖生态旅游区项目、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山东圣水峪省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山东泉林国家级森林主题公园项目、山东(泗水)生态休闲种养示范区项目、山东(泗水)元宝枫产业项目、山东(泗水)秸秆资源循环再利用项目10个精选推介合作项目。

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农伟业蒙古风情园农业开发项目、泗水金庄大泉田园综合体项目、泗水县柘沟镇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等4个新项目落地泗水,这些项目的入驻,将为泗水县主动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大局、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最后,与会企业和嘉宾参加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许多企业表示将到泗水考察、投资兴业,实现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