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衡水老白干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时间:2018-1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40年里,我国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中国酒这张中国传统文化的亮丽名片,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巨大的变化。衡水老白干作为中国民族企业的优秀代表,同样是改革开放的深度参与者与受益者,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衡水老白干紧抓历史发展的脉搏,坚守品质,传承创新,取得了长足发展,一路走来,荣誉满满,传奇无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衡水老白干以酒为媒,用佳酿忆昔日伟大征程,用美酒展望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回顾衡水老白干在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从粗放式到集约化、从手工式生产向现代化酿造,从产品向品牌,兼顾技艺传承与科技创新的变革历程。

▲1985年搬运酒发酵罐

压抑的生产势能释放 白酒业发展新起点

衡水老白干始建于1946年,前身是当时在衡水地区十八家酿酒作坊收归国有的基础上创立的“冀南行署国营制酒厂”,是河北名酒之首,也是白酒十二大品类之一——老白干香型白酒第一品牌。

▲1985年衡水老白干新建厂房封顶

改革开放之初,衡水老白干与绝大多数酿酒企业一样,长期被压抑的生产势能得以充分释放,加之衡水老白干历史传承的影响力,衡水老白干在国内市场极受欢迎。1988年,衡水老白干酒在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上获得金奖。

规模扩张效益提升 与国际高度接轨

规模扩张带来企业效益的不断提升,但衡水老白干居安思危,一方面坚守传统,以精湛的酿酒技艺确保产品的质量及品质的稳定提升,另一方面则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方式和管理体系,于1994年在全行业首家通过ISO9001产品质量认证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出口贸易通行证。在此之后,衡水老白干一直高度重视以国际化的视野积极提升产品的质量和品质控制水平,高度重视科研创新,不断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体系,加大科研投入,与国际高度接轨。

▲1992年衡水老白干酒厂扩建

▲1992年47度衡水老白干获得中国名优酒金奖

▲1996年10月25日河北衡水老白干酒厂改组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

改革开放的第二个10年,衡水老白干也迎来自己的黄金发展阶段:1991年,衡水老白干在中国食品工业十年新成就展览会上被授予“优秀新产品”奖牌和证书;1992年,衡水老白干荣获香港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同年,衡水老白干获中国名优酒博览会金奖,为河北省唯一金奖;1993年,改名为“河北衡水老白干酒厂”;同年,衡水老白干获双金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1996年10月25日河北衡水老白干酒厂改组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

衡水老白干屡获殊荣,成功上市

科技创新与规模扩张的双轮驱动,使企业发展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通道。衡水老白干充分利用制度红利,深化企业改革,优化资源配置,为企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02年,以衡水老白干为主发起人的河北裕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沪(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河北省白酒行业目前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此外,在改革开放的第三个10年里,衡水老白干也屡获殊荣,创造了白酒业的很多佳话。在带动相关产业比如包装业、物流业等领域做出了贡献。

▲2002年,衡水老白干在沪成功上市

▲2004年,由衡水老白干倡导并发起的“老白干香型”定型工作获得成功,2006年,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授予衡水老白干“中国白酒香型代表”称号,衡水老白干成为中国“老白干香型”的鼻祖和品鉴代表。

▲2005年,公司被国家旅游总局批准为全国第一批工业旅游示范点

▲2008年,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工艺被评选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衡水老白干办公楼

▲衡水老白干地缸发酵过程

▲衡水老白干酿酒过程

▲衡水老白干酒业院士工作站

白酒业首家混改企业 开启改革新篇章

作为京津冀地区极具文化属性的代表品牌,衡水老白干在营销创新上十分重视与消费者的价值共享和情感共鸣,以“喝出男人味”来演绎和诠释燕赵文化豪迈的一面以及多样性,深得消费者的青睐。

▲2010年,衡水老白干荣获联合国相关机构颁布的“千年金奖”称号

2010年,衡水老白干酒荣膺上海世博会河北省参展席唯一指定白酒;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衡水老白干荣获联合国相关机构颁布的“千年金奖”称号。2014年,获得“河北省食品行业安全管理先进企业”、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15年,衡水老白干院士工作站成立。2016年,获得“全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先进企业”、“全国质量奖鼓励奖”。

2015年12月1日,衡水老白干公布非公开发行方案及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分别引入战略投资者、经销商以及员工持股。衡水老白干成为中国白酒行业首家进行混改的企业,开启了中国白酒企业改革的新篇章。

▲衡水老白干叁号工坊

▲2018年4月,衡水老白干地缸发酵技艺登上AEM封面

改革开放的第四个10年,白酒业也经历了动荡调整五年(2013年—2017年),如今白酒行业又进入了新的发展周期。2018年初,衡水老白干收购丰联酒业,一揽丰联旗下山东孔府家、河北板城、湖南武陵、安徽文王四家区域酒企,多品牌发展,为全国化布局打下坚实基础。今年4月,衡水老白干地缸发酵技艺登上AEM封面。如今,中国酒业的新黄金十年已经开启,相信衡水老白干未来的发展将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