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与天津京剧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津举行

时间:2018-12-14来源 : 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作者 : 佚名

2018年12月11日,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与天津京剧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京剧院举行。签约仪式同步在中国网直播频道、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中国网++客户端、正在上演客户端进行网络直播。三十余家媒体到场报道。

传统戏曲艺术如何与互联网进行深入结合,进而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这是摆在戏曲院团面前的一道时代难题。在此背景之下,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与天津京剧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通过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创新传统戏曲生产模式、传播模式,共同研发数字戏曲产品,探索传统艺术在新时代背景下全新的产业发展路径。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EO苗步林、天津京剧院党委书记朱义海、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王梓钧等领导出席了当天下午举行的签约仪式。

仪式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对如何让京剧走进青年观众、如何让京剧结合新的表现手段在数字媒体中展现自身的艺术魅力、如何让传统艺术在互联网+时代有所作为等问题谈了看法。他说,“天津京剧院与北京正在上演平台战略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和积极的尝试。今后,我们不仅能在剧场看到天津京剧院名家新秀的演出,还将通过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和数字演艺客户端,让海内外观众都能看到精彩纷呈、满台青春新秀的天津京剧。这不是简单地把演出视频放在网上,而是要实现天津京剧院的资源整合。双方将研发互联网+演艺的相关产品,整合名剧、名角的戏曲素材,积极构建戏曲创作、剧目宣传、互联网传播一体化的数字演艺的产业新业态。”

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EO苗步林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及“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的繁荣兴盛”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同天津京剧院建立战略合作,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发展国粹艺术等方面展开强强联合。“本次合作充分强调互联网思维的运用,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将全力协助天津京剧院创新传统京剧传播模式,建立专有信息资源库,共同研发“数字戏曲”相关产品,一起探索传统艺术在新时代背景下新的产业发展路径。”

中国网“正在上演”数字演艺平台由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和中投视讯的指导下,专注于数字演艺(演艺数字化)垂直行业研究。通过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形式服务传统演艺产业,携手院团链接市场,搭建起中国演艺文化与百姓之间的桥梁,提升中国演艺文化传播力,助力中国演艺文化在新时代下运用新的科技形式得到新传承,创造新辉煌。截止目前,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已经与国家京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黑龙江省歌舞剧团、黑龙江省杂技团等国有院团达成战略合作。

对于双方的合作,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则奇在致辞中表示,网络与京剧“联姻”,势在必行!他认为,京剧面临着受众老龄化、影响力降低及传播方式滞后低效等问题。在互联网技术与新媒体行业高速发展的新时期,更是面临着丰富多元的娱乐文化的围追堵截,如何突出重围是京剧艺术正在面临的严酷命题。

据王则奇院长介绍,天津京剧院成立于1956年。拥有专业的演出团体和丰富的京剧资源,名角荟萃、实力雄厚、行当齐全,文武兼备。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不仅为京剧剧目和演员提供了跨时间、跨地域的展示平台,还打破了剧场单向传播的局限性,可借助网络实现戏迷互动评论等功能,能够拉动线下演出市场,扩大京剧影响力。网络平台拥有巨大的用户群体,存在着广泛的可引导群体,这种广泛又快速的传播方式,为京剧的保护与传承提供了重要路径;同时京剧“上线”又能丰富网络平台的内容、提升网络平台的内涵,有效扩大传统京剧在现代社会尤其是年轻人中的影响力,一举多得。双方的合作完全是互利共赢的。”


致辞结束后,天津京剧院与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的独家运营单位——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天津京剧院安排了国粹京剧展示环节:2018年“炫彩青春”展演中天津京剧院参赛选手的前十名优秀青年演员轮番登场表演,让与会嘉宾和媒体代表欣赏了京剧新秀的精彩表演。

据悉,天津京剧院为传承和发展京剧艺术,特意推出了“剧院英才培养工程”。该工程将对2018年“炫彩青春”展演中天津京剧院参赛选手进行着力打造。在这些新一代的青年演员身上,寄托着天津京剧院的希望,也肩负着振兴天津京剧的重任。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上,一定可以看到更多天津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