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电影《琴剑之李白》首映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8-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2月7日下午,由北京中视翰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象山影视城联合出品的电影《琴剑之李白》首映式在中国传媒大学的中传礼堂举行。来自国家、北京市以及各级政府机关的有关领导、影视界文化界的来宾及媒体朋友、中国传媒大学的领导、教师及近千名的学生、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首映式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致辞

电影《琴剑之李白》讲述的是公元757年岁末,李白因错入永王李璘幕僚而获罪,被判长流夜郎,在流放路上发生的故事。故事情节凄凉委婉、跌宕起伏,即描写了诗人李白爱国情怀,又折射出当时的社会状态。是一部难得的弘扬传统文化,点燃爱国激情的好影片。

饰演主人公李白的是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书法大家田伯平先生,早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此次在母校举办首映礼,是主创人员刻意而为之,为田伯平先生创造一个回馈母校的机会。田伯平先生动情的说:“我从中传毕业以后,时刻牢记母校的校训,把自己的所学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致力于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此次饰演李白,是我在陌生的领域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对诗圣李白这个人物情有独钟,很想凭着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尽可能的给大家一个完美的诠释,也是为弘扬传统文化尽一份绵薄之力。

今天,带着我的影视处女作回到母校,一来是用这种形式回报教育我培养我关注我的母校,二来也是向母校的领导、老师及学弟学妹们回报我社会实践的成果,诚恳的欢迎大家评头论足、批评指正。”此外,田伯平先生还将自己认真书写的《白杨礼赞》的书法作品捐赠母校博物馆收藏。

田先生说:“当我第一次踏进校门,就被园舞曲风格的校歌所吸引。”还情不自禁的唱到“校园里大路两旁,有一排年轻的白杨,早晨你披着彩霞,傍晚你吻着夕阳,啊,年轻的白杨,汲取着大地的营养。啊,年轻的白杨,树叶沙沙响……”。田伯平先生接着说“《白杨礼赞》是著名作家茅盾先生的一篇散文,作者以西北黄土高原的白杨树,来象征坚韧、勤劳的北方农民,歌颂他们坚强和力求上进的精神。我很喜欢这篇散文,更喜欢以歌颂白杨精神的母校校歌《年轻的白杨》。今天捐赠母校这幅书法作品,我是带着感情创作的,应该说是我所有书法创作中,最有情感最有温度的一幅作品。”据悉,中国传媒大学基金会将成立田伯平文创助学基金,田伯平先生个人捐赠的50万基金已经入账,以后每年按需求植入资金。

田伯平向母校中国传媒大学捐赠50万用于成立基金

据总制片人杨焕琴女士介绍,电影《琴剑之李白》是中视翰林第二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主题电影,第一部电影《画圣》已于2012年上映。缘于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弘扬传统文化的执念,中视翰林已与相关单位沟通,已启动20部圣人系列的精品电影工程。在活动现场,杨焕琴女士说“脱贫攻坚决胜2020,扶贫先扶志。文化扶贫是国家大事,今天我代表中视翰林向全国贫困地区捐赠(琴剑之李白)电影拷贝20部,把电影送到最需要文化的地方去。”

20部圣人系列电影总制片人杨焕琴女士向贫困地区代表捐赠电影拷贝20份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