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波司登2018年中财报亮眼 聚焦羽绒服成效显著

时间:2018-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波司登集团(03998.HK)日前于中国香港公布其2018年度年中业绩。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本集团收入34.4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4%。受2018年度聚焦主航道新战略影响,品牌羽绒服业务成营收增长主推动力。羽绒服业务较去年同比上升19.5%,营收占比高达51.5%,主品牌波司登羽绒服于淡季更是取得了24.1%的营收涨幅,进一步巩固着其在羽绒服行业的龙头地位。

而近年来,随着波司登战略升级步伐的不断加快,其在千亿羽绒服市场上,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对此,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康先生也表示:波司登将继续聚焦羽绒服主航道,坚守‘温暖全世界’的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消费者首选的羽绒服品牌。

主品牌营收增幅超两成,聚焦主业战绩明显

据波司登2018年度年中财报显示,集团经营收益额为人民币34.4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4%。经营溢利大幅上升62.1%至人民币3.549亿元,经营溢利率增加2.9个百分点至10.3%。品牌羽绒服营收再度占据集团最大收入来源,占比高达51.5%,再次印证波司登“聚焦主航道、收缩多元化”战略的正确性。

其中,期內羽绒服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7.725亿元,较去年上升19.5%,主品牌波司登羽绒服收入同比更上升24.1%至人民币15.571亿元,继续成为比重最高业务板块。

对此,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先生表示:“今年以来,集团实施的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的战略举措,能够与消费者的喜好及市场发展方向紧密连接,并互相产生协同作用,因而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品牌、产品、渠道三维一体,主品牌战略升级

随着我国消费升级的不断发展,顾客成为商业模式的核心。服装消费已经从单一的温饱型消费需求转向对品牌、品质、设计的综合需求。波司登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把握历史机遇,于2018年实行竞争战略,聚焦羽绒服主业,展开了一系列组合拳,从品牌、产品、渠道方面对主品牌进行全方位的转型升级,重新激活消费者对波司登的品牌记忆。

品牌层面,登陆纽约时装周,在国际舞台展现全新形象,并成为行业唯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品牌,联手强势头部媒体,加大品牌传播声量,不断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产品层面,融合国际优质资源,采用高端羽绒与面料。在设计上推陈出新,从泡芙系列、迪士尼合作系列到纽约时装周系列,迎合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渠道层面,合作法国著名形象设计团队,优化渠道终端形象,并从渠道结构升级、消费体验升级、库存把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优化调整。在新的挑战机遇下,波司登把握历史潮流,通过一系列措施重塑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从而带领品牌不断取得新的战绩。

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先生也表示:“随着新战略的有效实施,消费者对波司登品牌的认知将会不断增强,产品品类的价值也将不断得以释放。”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领军品牌,波司登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重围,重回大众主流视野,引领羽绒服行业升级,与其把握机遇进行战略升级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同时也印证了其战略方向的正确。

专注羽绒服42年,成畅销72国的“中国名片”

波司登创始于1976年,专注于羽绒服研发、设计、制作,每一件羽绒服至少经过150道工序。42年来,波司登在羽绒、面料、工艺、版型等方面不断创新,羽绒服品质和保暖性广受国内外好评。至今,波司登已经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亿件。

早在1995年,波司登就率先将羽绒服含绒量提升至90%,引领中国羽绒服行业的品质革命。正是这份专注与专业,其获得了美国纽约博览会金奖、俄罗斯圣彼得堡博览会金奖和177项专利认证。此外,波司登也曾参与5项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工作,是羽绒服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与推动者。未来,波司登集团将继续坚持“聚焦羽绒服,收缩多元化”的方向,深耕羽绒服领域,不断提升行业领先地位。

纵观国内整个服装行业,整体呈复苏上升态势。而对于羽绒服细分品类,国内外市场前景更是一片蓝海,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有业内人士称,“聚焦羽绒服主业,收缩多元化”是波司登集团把握潮流机遇与应对挑战的体现,财报收益显著增幅也初步证明了其战略方向的成功。波司登作为42年专注羽绒服的行业龙头品牌,此次战略升级必将大力推动行业发展,有望成为转型升级的新范式,以及改变世界服装格局的新力量。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