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师花艺惊艳 赏花莫等花谢

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暨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今日对公众开放

时间:2018-11-30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全杰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11位大师作品

今年11月29日,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插花艺术比赛决赛作品。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暨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于11月3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数十位国际化的花艺大师为广大花艺爱好者、广大市民现场展示出最专业的花艺设计作品。本报记者昨日率先探营,其中11组大师级作品已基本准备就绪,作品规模及精彩度超过往届。本报今日率先独家亮相11组大师级作品。

此外,11月29日在海心沙三号桥平台,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率先开赛。在一层平台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插花艺术比赛决赛同时举行。两个比赛共计200多位选手在广州地标建筑海心沙内同场竞技,是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次花艺赛事。

数十位国际化的花艺大师到场献艺

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暨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于今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今年坚持国际化、高水平,邀请到数十位国际化的花艺大师,如中国本土的著名花艺大师苏丽思、德国网红花艺师Timo Bolte、荷兰皇家花艺师Robert Koene、印尼花艺界的领军人物Andy Djati Utomo,以及日本、新加坡、瑞士、比利时等专业大师,为广大花艺爱好者、广大市民展示出最专业的花艺设计作品。本报率先独家亮相11组大师级作品。

11月30日到12月3日,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开展期间,在海心沙三号桥的一层及三层平台处将向广大市民悉数展示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组委特邀的大师作品以及之前系列活动中美丽花屋、优秀作品等。

除了面向广大市民的作品展示外,针对专业花艺从业者和资深爱好者,组委会在12月2日~3日期间安排了6位享有国际盛名的花艺设计大师进行花艺表演。近距离观摩作品从0到1的过程,既是美的享受也是技能提升的绝佳机会。

“广州给了我花卉设计灵感”

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封闭式比赛,设自选作品、餐桌花艺、中国式插花——瓶花盘花组合三项。此三项的比赛在昨天内全部完成,全程比赛严格按照国际规则来进行。51名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选手,经过各区域的层层筛选而来。

选手们在比赛中全神贯注,倾情而作。来自香港的选手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为了比赛,已经提早了半年时间准备,包括构思作品、设计花卉、选用花材,“很兴奋比赛的开端是在花城广州,别有一番风味。”

选手张小姐也有同感,她说,在广州拥有大型花卉市场,购买花材非常容易,而且很新鲜。“广州城很美,花香处处,说实话,我在逛街时,也找到了不少设计灵感。”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初赛完成后,胜出的选手将进入11月30日~12月1日的舞台公开赛,市民可以前来观赛。据悉,整体大赛将角逐出冠、亚、季军各1名,初赛、决赛作品各设金、银、铜奖。本届大赛前10名选手与历届中国杯冠军将集中培训,择优参与2019世界花艺大赛。

插花艺术比赛参赛选手最年长80多岁

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插花艺术比赛是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的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从9月开始集结了广州各年龄层,或业余或专业的花艺爱好者前来参与。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陈迅介绍说,与上届不同,本次通过场地扩容,采取集中性比赛,极大提升了比赛氛围,而且增加了选手间互动交流的机会。本场比赛共计151组选手,分为5个组别同时进行花艺竞技:分别是青少年和特殊青少年组、专业个人组、业余个人组以及业余团体组;以本届主题“花开新时代”进行创作,今年参与青少年组的选手最小年龄是7岁,参与比赛年龄最长的是80多岁。

据悉,从9月份流花湖公园初赛开赛以来,组委会对选手提供了阶段性的培训课程。

据介绍,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及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插花艺术比赛所有的选手作品也将于11月30日~12月3日与各花艺大师作品一起在海心沙三号桥平台悉数展出,供市民观赏品评,欢迎市民前来观赏。

温馨提示:想获得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参与公众号活动有机会获得12月2日~3日花艺大师表演门票。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