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筹建全国首个海归小镇!计划引进5万人

时间:2018-11-30来源 :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作者 : 者廖靖文、林霞虹、侯翔宇

全国首个海归小镇——欧美同学会(广州)生物医药小镇(以下简称“海归小镇”)将落户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11月29日下午举行的欧美同学会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欧美同学会发布这一重磅消息。

海归小镇起步区设计创意效果图

海归小镇将根据国家对广州城市发展定位要求和产业实际,布局高新技术产业,计划引进5万留学人员来穗创新创业,发挥海归人才带动作用,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创新人才汇聚的新平台和新高地。

平台开启:

广州筹建全国首个海归小镇

据悉,欧美同学会正在全国布局建设海归小镇,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国建立10个海归小镇。海归小镇建设将贯彻中央要求欧美同学会建设人才库精神,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选择经济活跃度高、产业前瞻性强的地区布局高新技术产业,发挥留学人员组织的整体作用和留学人才的聪明才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事业基地。

在海归小镇的全国布局图上,广州奋力争先。11月29日,全国首个海归小镇——欧美同学会(广州)生物医药小镇落户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海归小镇将根据国家对广州城市发展定位要求和产业实际,布局高新技术产业,计划引进5万留学人员来穗创新创业,发挥海归人才带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将在知识城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平台基础上,划出1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约25公顷。同时,组建园区运营管理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运营。小镇将构建为留学人员赋能的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营商环境,打造全产业链闭合,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形成国际化人才社区。

创新模式:

大湾区新兴产业人才汇聚的新平台新高地

欧美同学会(广州)生物医药小镇的背后,是一次面向创新的区域协同模式探索。地方政府提供资本,规划建设和提供物理空间,欧美同学会发挥品牌优势,做好桥梁作用引进留学人员。小镇将招聘完全市场化团队负责运营和管理,统战部门给予指导。

更具有想象空间的是,欧美同学会(广州)生物医药小镇的建设是海归人才与新兴产业的深度互动。根据《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到2021年,广州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实现5000亿元,占GDP比重超4%,可望成为广州未来在全球引领发展的一个新领域。汇聚高端海归人才共同向生物医药产业发起冲锋,正在规划布局的欧美同学会(广州)生物医药小镇将为广州这座国家中心城市未来的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创新人才汇聚的新平台和新高地。

欧美同学会(广州)生物医药小镇将采用全新的管理模式,招聘专业团队对整个园区进行运营,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人才资源和创新创业项目丰富的优势,定期或不定期地引进优秀留学归国人才,推荐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同时,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每年主办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图/邱伟荣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