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 打造全新客户体验

时间:2018-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子溪

你对客户了解多少?这不仅是市场营销者,也是公司战略家们都在思考的一个关键问题。最初企业更专注于影响其行业的外部力量,而随着技术的透明化和社交媒体的日益发展,使得客户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谈判力(bargain power)增长,市场势力从供应商逐渐向客户流动,客户至上的理念正在不断被强化。现在,任何规模、任何行业的公司都希望更接近客户,更深入地了解他们,更精确地为他们量身定做产品和服务,对于有上百年发展史的IBM也不例外。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需求,IBM始终不断寻求创新与转型发展。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自2005年成立至今,始终以客户体验为核心、以科技潮流为导向,突出参与性、互动性、开放性和深度体验,致力成为IBM战舰群的“破风者”。IBM客户中心的设计和实施一直都秉承IBM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的理念,是不断创新和迭代的成果。

近日,IBM大中华客户中心完成新一轮的升级,并隆重举办了以“鼎新启程”为主题的揭幕仪式。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揭幕仪式上表示:“许多商业上的创举都发生在IBM的实验室,这些发明从根本上改变了商业运营模式和客户体验。随着新一轮客户体验革命来临,如何通过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价值是摆在IBM面前的挑战。如今,作为IBM与客户之间触点的客户中心重装出发,不仅仅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展示IBM历史、今朝以及未来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实现与客户的共创。通过客户中心,还可以结合客户自身行业需求,帮助他们挖掘新的商业机会。”

image.png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致辞

这次升级除了继续致力于前瞻性思维,共享经验和业务技术领导,重点更是放在为客户创造浸入式的的体验环境,突出定制化的设计及高效高价值的交互平台。针对体验者的需求定制展示的内容,并从视觉、听觉、触觉、感觉等方面为参观者打造沉浸式体验,让参与者从踏入客户体验中心的一刻开始,就被带入环境中来,被展示内容吸引。

image.png

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完成新一轮升级

(上图从左至右依次为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负责人焦洁心,IBM大中华区客户技术架构师和客户中心总经理、IBM杰出工程师程静,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IBM解决方案及创新项目副总裁Tanya Bubash)

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的体验之旅始于“IBM历史墙”,展示了IBM丰富的创新历史,随后是一个专注于动态讲故事的解决方案展示空间,以商业和技术演示为标志。客户中心借助创新的技术及生动的故事激发客户的兴趣;通过技术与商业的融合及洞察为客户提供服务;以一种既可信又具有前瞻性思维的方式探索用户的需求及未来的愿景望,例如基于不同行业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能通过人脸上所表现出来的表情进行客户情绪分析,结合用户行为及心理学模型勾勒生动的客户画像等等。此外还集中展示IBM未来的黑科技,引领客户浅尝IBM量子计算等。互动的环境激发了思考,也为发现和沟通、探索和反思创造舒适和平静的条件。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作为IBM持续创新孵化及展示平台,用鼓舞人心的想法,丰富的对话和改变世界的创新,推动了客户与IBM的关系之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兼具颜值与内涵的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

IBM将每个城市的挑战和机遇与世界联系起来,展示IBM作为全球和本地重要合作枢纽角色的关键能力。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汲取了IBM全球创新中心与客户中心的资源及本土优势,为来自银行业、保险、医疗、汽车、政府、零售、制造等跨行业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在认知计算、认知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社交、安全等领域打造一个创新型展示、孵化平台。

image.png

IBM大中华区客户技术架构师和客户中心总经理、IBM“杰出工程师”程静

IBM大中华区客户技术架构师和客户中心总经理、IBM“杰出工程师”程静表示,“在IBM中国3+3战略的背景下,我们将IBM后台的所有基于市场、基于客户的需求的能力以及全线业务部门,在IBM客户中心进行整合,在这里客户将以一种全景的方式看到IBM技术的落地能力,充分展示IBM在核心业务领域的创新成果”。

客户体验中心之旅不仅仅是IBM在技术方面的呈现,更是在灵感与思维的碰撞中激发创意和无限潜能。“创新孵化是一个碰撞的过程。客户带着需求而来,通过体验客户中心的全方位演示,从应用场景、从价值,激发客户对技术后台的更多的一些理解,再通过Design thinking的方法引领所有参与者的思想,逐步对问题的难点实现突破,找到解决问题的种子。”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负责人焦洁心也表示,客户中心是一个纽带、一个窗口,更是一个平台。

与此同时,客户中心打造了一个协作创新的窗口,辅助客户和IBM的专家一起将技术和真实业务场景结合开发新的行业应用。程静表示,“客户中心一直和三个研究中心CRL、CDL、CSL保持紧密合作,我们希望让技术在行业里能发光。因为很多技术在前期阶段,客户没有办法马上理解到这个技术可以应用到哪个行业,这时,我们的科学家以及开发人员会共同基于客户需求,做出不断迭代的新的方案和产品,让我们的客户感受到技术的力量可以做到哪些改变,也会把客户的建议反馈给研发团队,所以这是我们的一个过程。我们内部这种合作每天都在发生的。”

IBM通过合作把全球实践带给中国企业,并促进中国成为本土创新的第一现场,交付更大的价值。IBM大中华区(北京)客户中心的建立也是其致力于为客户带来价值和垂直体验的最新例证。(作者:杨子溪)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