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恒大青训再升级中外教练提出专业肯定

时间:2018-11-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恒大从明年开始巨资投入打造马德里冠军赛的消息传出后在国内青训界尤其是恒大足校内部引起热烈反响。原广州队主教练、现恒大足校中方竞训总监周穗安表示,马德里冠军赛这一系统的竞赛体系,有助于缩小中国青少年球员与足球强国同龄球员的差距,对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意义深远。恒大足校U13梯队外教阿铁达认为,参加马德里冠军赛将全面提高恒大小球员的球技。

2014年10月8日,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周穗安:恒大青训不满足于国内领先

广东足球名宿周穗安在圈内有学者型教练之称,他告诉记者,“恒大足校建校六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往国字号球队输送了很多青少年球员,但通过今年两届U17国际冠军杯的比赛来看,尽管在国内成绩不错,但与足球强国在青少年阶段的水平还有较大差距。

此次恒大在马德里办足球冠军赛,说明恒大不满足于在国内领先,希望培养出更多具国际竞争力的球员,通过搭建这个竞赛平台,提升球员的训练水平和比赛能力,这对中国足球长远发展是有深远意义的。”

据介绍,恒大2011年投入19亿元,与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合作,在广东清远建设了世界规模最大、在校生高达2800人、硬件设施一流的国际足球学校。2012年9月,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开学,2014年10月设立恒大西班牙分校。恒大建立足球青训“一条龙”模式,9-13岁学生在国内恒大皇马足校接受皇马外教团队特训培养,13岁以上的优秀学生每年有25名被选拔到恒大西班牙分校,13-18岁每个年龄段建制25人,恒大西班牙分校共有精英学生125人。周穗安透露,目前,恒大足校已获国内外冠军56个,U13队一年四冠创全国青少年比赛“全满贯”纪录;累计为国青、国少队输送269人次,为恒大俱乐部输送83人。

2018年8月,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03梯队与西班牙赫塔菲俱乐部梯队进行比赛

资料还显示,恒大足校办学六年来,每年亏损约1.1亿元,累计亏损超6.5亿元。2018年开始,恒大进一步加强足校建设,每年投入近2亿元,实施足校所有新招学生及所有西班牙分校学生的训练、比赛、学习及吃、住、穿等生活保障“全免费”。

“马德里冠军赛是国内从未有的系统竞赛体系”

11月19日,有关“恒大马德里冠军赛”的新闻曝出:2019年起,恒大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每年两赛季、赛期十个月,确保西班牙分校13-18岁每个年龄段的学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每个年龄段每年参赛48场,全力打造青少年足球国际化赛事体系,促进更多优秀足球人才脱颖而出,为实现恒大足球“全华班”的目标打好基础,为中国足球早日崛起贡献力量。

对于马德里冠军赛,周穗安给出了专业解读:“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有别于一般的杯赛,它是系统的竞赛体系,贯穿于全年,队伍可以在赛事里遇到不同对手,在这个竞赛体系里持续得到锻炼,这是区别于以往国内比赛的,同时每年都举办,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13-18岁的孩子们将得到持续的锻炼和提高,为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中国足球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恒大足球学校05梯队球员和教练员庆祝获得中国足球协会2018年青少年冠军杯男子U13组夺冠

恒大足校外教:冠军赛全面提高小球员球技

恒大足校U13队的西班牙籍主教练阿铁达表示,马德里冠军赛和西班牙留学无疑将全面提高恒大足校小球员的球技。阿铁达带领恒大足校U13队今年包揽四冠收获中国足协U系列赛事至今为止唯一的“全满贯”,他调教的这批恒大足校05年龄段尖子球员即将赴西班牙分校留学五年。他表示:“通过去西班牙留学,参加马德里冠军赛,孩子们会接触到不同的足球理念和知识,积累起经验。这对孩子们未来的足球生涯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会提高孩子们球场上的思维能力,进一步加深对足球的理解。他们之前也去西班牙和日本参加过一些高水平的比赛,都取得比较理想的结果。希望他们通过未来的西班牙留学,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中国足球有非常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