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盐业盛会 2018自贡第二届国际盐业博览会精彩启幕

时间:2018-1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19日上午,2018自贡第二届国际盐业博览会在自贡市檀木林体育场开幕。来自日本、湖北、江苏等海内外商家参展,现场布展118个展位。全国各地的盐商齐聚自贡,久大、驰宇、中盐、益盐堂、台盐、川晶等众多品牌云集,食用盐、烤盐、富锶盐等种类繁多的盐产品纷纷亮相。当天,共签约8个投资合作项目,涉及总金额86.5亿元,23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总金额达8.1亿元。

image.png

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市政协主席游开余,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岷嘉,副市长鲜光鹏,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国盐业协会理事长茆庆国等,以及日本NM盐业株式会社、中盐新疆盐业公司等200余家国内外企业负责人,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

image.png

据了解,本届国际盐博会以“千年盐都、世界共享”为主题,将举办一场高规格的盐业学术研讨会、演绎一台高品质的盐文化主题歌剧《盐神》、体验一场“以盐会友”“以文馈友”的盐商文化生活活动、组织一次井盐历史文化之旅,参观考察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燊海井、老盐场1957、久大盐业(集团)公司舒坪制盐基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盐产品、制盐工艺技术和设备、制盐企业新形象,弘扬自贡盐业历史文化,提升井盐品牌影响力。

image.png

自贡,地处四川省南部,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区域,是成渝经济区的轴心地带和川南城市群几何中心,幅员面积4381平方公里,辖四区两县和一个国家级高新区,总人口328万。因盐而兴、因盐设市的自贡,是中国井盐文明的发祥地和见证地,古有“天下井盐在四川,四川井盐聚自贡”。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老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全国首批文化出口基地的自贡,始终把盐业振兴、盐文化传承作为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运用各种方式彰显自贡盐文化的魅力,推动盐业再次振兴。

据悉,此次博览会为期三天,持续到11月21日。希望此次盛会能体现盐博会的文化底蕴、产业促进、融资融智等特色,展现千年盐都的悠久历史文化,交流展示盐业产品和技术,共商盐业发展大计,围绕盐化产业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自贡井盐品牌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