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型现实题材话剧《广州站》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8年11月15日下午15时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大型现实题材话剧《广州站》新闻发布会。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出品,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与广东省友谊剧院合作孵化,并将于2018年11月21日晚20时在广东省友谊剧院隆重献演。

该剧由著名导演艺术家王佳纳和优秀青年导演李子南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卫东领衔主演,其主演阵容囊括了李仁义、禤智红、曲芬芬等国家一级演员在内的多位老中青杰出演员代表。该剧由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曾志灼担任编剧,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李春人、国家一级化妆造型设计师方国良及著名服装设计师杨小桦、著名灯光设计师刘凤恕等加盟该剧的主创团队。

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港澳台同胞还海外侨胞最早进入祖国大陆的城市,广州站成为祖国南方的重要门户,同时也是许多南下创业者重要的驿站。43年来,广州站见证了无数人的悲欢离合,它不仅是城市的地理地标,还是一座精神坐标,更是几代广州人的集体回忆。广州友谊剧院把“广州站”搬上了话剧大舞台,赞扬大时代带来的翻天覆地的美好变化。

编剧曾志灼

“戏不精彩,绝不上舞台”。从2018年3月份开始,深入生活,调查研究。以“广州站”为切入点,讲述谭耀华所长的故事,集中凝练地塑造了英雄形象,给予观众观影的亲切感。

导演王佳纳

打磨剧本,精耕细作,修改了30多稿。这是一个有活力的编、导、演团队。所有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过去,这里有泪点,有悲伤的,也有震撼的,还有一种泪水是温暖的。

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江少虹

该剧取材现实,用城市记忆,用平凡故事,通过文学和戏剧的力量,体现中国根、中国心、中国魂,为广州城市建设带来浓厚的一笔墨。

广东省友谊剧院总经理彭成碧

“创新模式,聚集人才,打造精品”。友谊剧院采用“项目制”艺术生产模式最大的优势是积聚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他们“有德有才、有情有义、有想法有干劲、有毅力有作为”。人才是第一资源,有了人才,必然会生产出好的作品。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

我们共同期待《广州站》揭开面纱。通过创新机制,省市联动,充分发挥老艺术家创作精神,吸引更多年青的文艺工作者,让优秀文化得到传承。今后,我们要以无限热情的拥抱,毫不吝啬的鼓励,为了共同的目标,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改革开放40年再出发,让老城市焕发新生机,提高城市文化内涵,推动南粤大地的文化事业更上一层楼。

话剧《广州站》是友谊剧院开创“项目制”剧目生产以来的包括《盛夕楼》、《孟母说》、《皇帝的新装》等第五部原创剧目,剧场为艺术家们搭建了展现才华的优秀平台,艺术家们的创作也为剧场赋予了艺术的灵魂,既充分发挥了剧场的资源优势,又有效的聚集了艺术人才。我们将继续深入社会现实,深入人民生活,讲好中国故事。推广本土好剧与文化惠民相结合,打造“人民的剧院”,让更多的优秀剧目走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话剧《广州站》也将参加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广东站)展演”》。2018年12月2-3日两个晚上将在友谊剧院上演该剧,广大市民朋友们仍可以继续欣赏艺术家们的表演,继续领略话剧艺术的风采。(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