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油再获高效发现成果 新疆玛湖单井日产油首破400方

时间:2018-1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敏

中国网讯 11月12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玛湖地区玛湖015井在侏罗系八道湾组喜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未压裂日产油405.6立方米、日产气3.6万立方米,压力保持稳定,创油田直井产量历史新高。至此,该公司今年油气预探已新获工业油气流36井52层,其中诞生4口百吨井“金娃娃”,成果丰硕。

据悉,今年以来,新疆油田公司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能源战略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部署,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以寻找规模效益储量为目标,突出高效勘探、规模增储,全力打好勘探开发进攻战,勇当中国石油新疆地区油气当量5000万吨上产、国内原油1亿吨有效稳产的主力军。

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丰富,勘探潜力巨大,是中国石油原油增储上产的重要接替区域。为加快增储上产步伐,今年中国石油专门成立准噶尔盆地玛湖和吉木萨尔地区勘探开发建设现场指挥部,集中优势力量,加快两个地区勘探开发进程。通过近几年持续攻关探索,玛湖地区纵向上已在10个层系发现油藏,多层系立体勘探格局已基本形成,发现了10亿吨级砾岩大油区。本次玛湖015井喜获高产,进一步坚定了在玛湖地区中浅层寻找高效油藏的信心和决心。目前该区中浅层已累获工业油气流35井39层,其中2018年新获工业油气流12井14层,油藏埋深浅、单井产量高,展现效益开发良好前景。

下一步,新疆油田将持续开展区域资料复查及中浅层成藏规律研究,深入推进地质与工程一体化、研究与实施一体化,努力获取规模高效储量,持续提升资源掌控能力,锲而不舍寻找新发现、大发现,进一步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资源基础。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