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华南第一所专业电影学院将落户暨大

时间:2018-11-12来源 : 南方日报作者 : 毕嘉琪 黄堃媛

11月11日晚,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之夜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数百位粤港澳电影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商大湾区电影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方向。作为华南地区第一所专业电影学院,暨南大学珠江电影学院在当晚正式宣布筹备成立。同时,暨南大学与中国电影家协会、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博纳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框架协议。

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之夜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暨南大学、博纳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协办。当晚,来自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知名电影人、电影专业权威专家学者、粤港澳大湾区影视行业人士、高校影视专业学生等近300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珠江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钱永红、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围绕新时代电影创作要求及电影节功能变化、粤港澳大湾区三地电影产业如何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主题演讲,并与编剧文隽、微影资本合伙人徐东升、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学武等进行圆桌沙龙。

暨南大学珠江电影学院将由暨南大学、中国电影家协会、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实施,广州的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更加紧密,而影视文化建设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融合和深度发展的重要纽带。

朱小燚

张宏在致辞中说,希望珠江电影学院能为岭南地区带来更多优秀作品、培养出更多优秀电影人才,“电影最让人感动的一定是电影背后的文化和思想,要结合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进行创作”。

张宏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表示,暨南大学将与共建单位一起,把珠江电影学院打造成高端智库、人才培养高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电影创作中心,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林如鹏

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认为,启动共建珠江电影学院,开启了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人才培养的新篇章。接下来的办学过程中,要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充分结合好、发挥好各方资源优势,在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办出大湾区电影院校的特色和影响力,培养造就一批青年电影英才,助力大湾区电影产业振兴。

王垂林

在演讲中,钱永红建议,深入挖掘粤港澳三地的本土题材和现实题材。与此同时,推动打造影视制作集聚中心,进一步提升电影集聚的国际传播辐射能力,并培养一批电影产业各个方面的人才。

钱永红

于冬在《粤港澳大湾区本土故事的世界化传播》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博纳集团非常愿意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契机贡献自己的力量,包括共建珠江电影学院,培养更多电影艺术家,使得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中国电影一支重要力量,使得大湾区的文化产业能远销全球,重振粤语电影在全球的影响力。

于冬

在圆桌沙龙环节,香港电影人文隽说,“暨南大学珠江电影学院成立后,我们不需要再到北电、上影等学校寻求合作,以后在广州找会本地方言、了解岭南文化的青年演员将更加便利。”文隽建议,未来创作题材应该立足于岭南文化。

于冬认为,中国今天的电影院是全世界最现代化、技术领先的,但是当下的中国电影在技术规格上还不能符合电影院的配置,因此当代电影人的一大使命就是要在电影制作技术上跟世界一流市场看齐,敢于跟好莱坞大片竞争。

微影资本联合创始人徐东升在回应“投资人会投资什么样的电影团队”时表示,中国影视产业最需要三类电影人才团队:能够产生优质内容、能够持续稳定产生优质内容、能够持续稳定批量产生优质内容。“希望暨南大学珠江电影学院能在一开始就培养这样的人才,培养未来影视行业的艺术家和企业家。”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