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季度计划投产新井11口

安岳气田开足马力保障上千万户居民冬季用气

时间:2018-1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5日,安岳气田高石梯—磨溪区块日产天然气 3600万立方米,按每户居民冬季日均用气2立方米计算,可保障川渝地区1800万个家庭平稳用气。

为保障千家万户温暖过冬,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制定了安岳气田“龙王庙组气藏短期提产,震旦系气藏投产新井提高配产,按照区块最大净化能力组织生产”的调峰增产措施。成立了高磨新区工作组,技术干部蹲点现场组织生产,千方百计促增产。今冬明春,这一区块计划日均产气3600万立方米以上,较此前每日多生产天然气500万立方米。

震旦系气藏是四川盆地地层年代最古老的气藏。4季度,安岳气田震旦系预计投产新井11口,力争在年底达到日产740万立方米生产规模。这些新井陆续投产后,在满足净化装置最大负荷生产前提下,及时下调龙王庙组气藏配产。

磨溪龙王庙组气藏是我国迄今探明的最大规模单体整装海相碳酸盐岩气藏,也是盆地内开发井最少而平均单井测试日产量最高的特大型气藏。进入冬季,在震旦系气藏新井尚未完全投产前,科学优化配产,加密气井监测,龙王庙组气藏短期极限提产,给力冬供。

1—10月,安岳气田高磨区块已生产天然气94亿立方米,占公司产量的一半,基础性大气田作用凸显。第4季度高磨区块计划生产天然气32亿立方米,全年产气116亿立方米,较年初计划超产5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