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贾跃亭驱赶出纳遭恒大反诉 律师:FF回应无法律支撑

时间:2018-11-09来源 : 中国青年网作者 : 佚名

11月7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由于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恒大无法掌握FF的财务状况,目前已对贾跃亭提出仲裁全面反诉。

FF回应称,恒大拒绝付款跟FF赶走他们的出纳是有先后顺序的。FF是因为恒大违约拒绝付款,导致协议失效,所以在香港提交仲裁,然后再让出纳离开。

对此,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毛鹏律师表示,“目前贾跃亭与恒大的纠纷正在仲裁阶段,在仲裁没有得出结果前,恒大的股东权益依然受到法律保护,继续享有财务审查以及向FF委派出纳员的权利。”贾跃亭此次单方面宣布协议无效,并借机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这些行为实际上构成违约,严重侵害恒大股东权益。所谓的“先后顺序”之说,并无法律支撑。

去年的审计报告至今未见踪影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FF此前所谓向恒大提供的财务报表,均是笼统的概括性数据,主要是支出的大项,以及资金需求的依据,并无具体使用明细,完全不符合财务报告标准。何况FF至今尚未向恒大提供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的审计报表。

贾跃亭与恒大之间的战火愈演愈烈,究竟孰是孰非?

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董事都应享有财务知情权,这是最基本的财务常识问题。有资深经济案件律师表分析,“驱赶大股东委派的出纳,拒绝大股东的财务审查,已经不只是损害股东利益的问题,而是严重违背现代商业社会的基本价值”。

事实上,贾跃亭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

乐视网上市后,贾跃亭财富暴增,开始频繁套现。2015年贾跃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仅仅用三天的时间就套现了25亿元;同时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贾跃亭把手中的一亿股转让给了鑫根资本,获得了32亿。

不仅如此,持有乐视网10.24亿股的贾跃亭,将10.20亿股高位质押,质押和减持总共获得了数百亿资金。

2017年,孙宏斌带着真金白银“入局”。据不完全统计,连同融创为乐视提供的担保,孙宏斌合计向“乐视系”公司投入的资金总额接近200亿元。

还有谁能救水深火热中的FF?

出走美国后,贾跃亭手里只剩下FF这张翻身底牌,这次他找到了许家印,恒大用20亿美元投资换来FF45%的股权。约定今年支付的8亿美元,不到两个月时间就被贾跃亭烧完,没有取得任何盈利。造车行业堪比无底洞众所周知,特斯拉15年的烧钱经验才换来今年第四季度的盈利。有孙宏斌、许家印在前,谁还能给FF烧15年的钱?

和恒大闹掰后,寻找下一位投资人成为贾跃亭的头等大事。而此次曝出的强行赶出投资人出纳、阻止财务审查的事件,恐怕贾跃亭在海外的商誉已经千疮百孔。不过,就在上周,贾跃亭对外释放消息签约顶级投行Stifel,似乎投资人的资金就在眼前。资料显示,Stifel只是北美排名末端的中小型投行,规模不足高盛集团1/22,服务对象主要是个人及小型公司。所以事实上,贾跃亭只是签约了一个资金中介,与所谓“又度过一次燃眉之急”相去甚远。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