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FF回应被指说服力不足 恒大财务知情权或已被彻底剥夺

时间:2018-1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7日,恒大健康(HK.0708)公告,对贾跃亭的违约行为提出全面反诉,并强调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FF的财务状况。

随后FF发表声明称,因为恒大违约在先,导致协议失效,并在香港提交仲裁。其表示,目前依然有定期向恒大提供月度财务报告。

对于此次的纠纷罗生门,有仲裁法律专家认为,双方谁是谁非自有法律判定,但“FF的回应似乎有偷换概念之嫌”。

FF的声明指“由于恒大拒绝履约,导致上述协议事实上已经无效和自动终止。10月初,在FF对恒大健康提起仲裁之后,正式停止了该出纳员以及恒大相关财务审查人员对FF财务信息的访问权和相关工作。”

其隐含的意思是,因为恒大违约在先,所以财务知情权自动被剥夺。但上述专家表示:“最核心的问题是仲裁是否已经有了判决”,因为双方各执一词,所以提出仲裁。在法律认定协议作废之前,协议都不存在自动终止一说,否则贾跃亭为何要到提出仲裁?

双方此前公布的临时仲裁裁决,只涉及融资审批权的裁定,并不涉及废除合作协议的内容。据FF发言人表示,目前涉及全面废除合作协议的仲裁正在进行之中,尚未到裁定之时。

“如果仲裁尚未裁定,恒大依然是FF的大股东,财务知情权就受到法律保护”上述法律人士表示,公司的股东享有财务审查权是《公司法》赋予的基本权利。“根据《公司法》及相关规定,董事享有的财务知情权,不仅仅是月度的财务报告,还包括可以要求提供更详细的财务报表、资金流水及明细。”该法律专家表示。

知情人士称,FF此前所谓向恒大提供的财务报表,均是笼统的概括性数据,主要是支出的大项,以及资金需求的依据,并无具体使用明细,完全不符合财务报告标准。另外知情人士还表示,FF至今尚未向恒大提供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的审计报表。

“这事实上已经造成投资人财务知情权被剥夺”上述人士认为。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