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涞水县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暨电商扶贫日活动

时间:2018-10-19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在这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喜获丰收的季节,当人们还沉浸在举国欢腾的“国庆节”氛围之时,又迎来了10月17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涞水县以全国扶贫日为契机,由县电商办组织举办涞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暨电商扶贫日活动。

活动在涞水县北二环拱辰街举行,现场设立了2000多米的集中展示区、销售区,来自全县88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特色农产品,包括:麻核桃、油栗、柴鸡蛋、山楂、花生、粉条等120余种产品,线上通过涞水扶贫产品微店、涞水京东特色产品馆等渠道进行销售,线下设置北二环拱辰街、天悦商场及汇金城三处会场进行现场销售,货款可直接进入贫困户的微信钱包。这对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17年涞水县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以来,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信息宣传发动、产品研发销售、电商培训和孵化四个方面入手,建立了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个,农村电商服务站284个;确定14个乡镇级物流中心,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1000多人次;成立“涞水县电商仓储物流服务中心”,招募员工16人,配备物流车7辆,改造库房1200平米;与安能快递、百世快递多家快递公司签约,京津冀一体化大背景下,引进了北京快递企业(韵达)参与竞争,每天货物直发北京分拨中心,当日分拨发往全国,让电商享受高性价比的服务,有序推进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同时还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围绕涞水县脱贫攻坚重点中心工作,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融入电商产业链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品牌培育和认证追溯,着力培养懂电商、懂扶贫的专业人才,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引擎,通过走互联网+精准扶贫的路子,实现农民增收、就业增加的目标。目前,涞水县全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电商扶贫,现已初显成效。2018年1-8月份网络零售额已达4.83个亿,全省六十二个贫困县排名第六。

在活动现场看到,飘扬的彩旗,特色门店、独特的销售方式、地方特色的各种农副产品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一下就让这昔日安静的北二环像过年赶大集一样热闹了起来。据工作人员统计,当天吸引全县农户、贫困户及各地商家、爱心企业代表5000余人,线上线下销售额达300余万元。

涞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活动的举办,是互联网+扶贫作为实施精准扶贫、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创新举措,让群众农产品卖出个好价钱,让贫困户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