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加强海创国际交流 架起中非友好桥梁

——海淀创业园举办“中非对话”活动

时间:2018-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作为2018创新创业季重点活动之一,10月13日,由海淀创业园联合Duapa Africa团队共同主办的海创中非对话专场活动在中关村创业大厦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中非各地的百余名创业者共同参与。佛得角驻华大使馆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H.E. Ms. Tania Romualdo)女士、纳米比亚驻华大使馆大使埃利亚斯·凯亚莫(H.E. Dr. Elia G. Kaiyamo)博士、加纳驻华大使馆公使马卡洛斯·阿肯邦(Mr. McArios A. Akanbong)先生、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缪尔·费森比汉(Mr. Samuel Fitsumbirhan M.)先生出席了本场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非洲人民讲述自身故事的平台,消除人们对非洲的误解,加深对非洲人民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有利于让参与到“中非对话”的人们传播关于非洲真正的情况。

佛得角驻华大使H.E. Tania Romualdo作为首位登台发表主题演讲的嘉宾为与会者讲述非洲大陆近年来积极为创业者搭建与世界对话的平台,培育适合创业“种子”发芽生长的沃土。“针对投资者,我们也在积极改善市场,希望优秀的创业‘幼苗’能够得到资金的扶持,推动非洲的经济发展。”H.E. Tania Romualdo大使表示。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H.E. Dr. Elia G. Kaiyamo就“中国梦与非洲梦”的主题发表了讲话。

随后,来自乌干达的作家、插画师Nyina-mugasha为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故事,并以己为例向在场的中国创业者及投资人描绘她眼中的非洲老家。而如今在北京将自己的餐饮生意经营得风生水起的摩洛哥创业者Badr Benjelloun则表示:“在北京,随处可见摩洛哥的产品,甚至有些产品我在自己老家都还没来得及体验,要到北京才能享受到。这说明,两国间的交流合作已经越来越紧密,这对于在京创业的摩洛哥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中国人能够在北京品尝到正宗的摩洛哥美食,我也很期待未来能在摩洛哥品尝到地道的北京风味。”

作为本次活动最亮眼的环节要数中非文化交流演出。来自非洲的说唱歌手Da MC为嘉宾们带来了动感十足的非洲说唱表演。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台”,随后上场的中国文化代表团也不甘示弱,通过一曲悠扬悦耳的中国传统笛曲搭配赏心悦目的古典舞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表演结束后,来自塞拉利昂共和国的Mariatu Kargbo通过中英文结合的方式讲述自己的成名史。她说:“我始终坚信想要成功首先要爱自己,不断通过努力就能达成梦想。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了自己的‘根’。”最后,Kente and Silk项目创始人Zahra Baitie则表示,非洲是充满创新的乐土,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将中非创业者连接得更加紧密,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海淀创业园副主任彭黎明表示,2018年是海淀创业园快马加鞭推进园区国际化发展进程的一年,通过举办“海创中非对话专场活动”,加强中非交流,链接中非创新创业项目,促进中非青年创新创业。未来,园区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国际化交流活动,为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搭建相互交流合作的友谊之桥。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