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秦朔: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消费市场 且升级潜力巨大

时间:2018-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8’万达商业年会于10月11-12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商业年会由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主办,以“构建智慧平台引领消费变革”为主题,吸引了行业协会领导、企业领袖等重量级嘉宾,知名财经媒体人秦朔也参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今年我国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社会消费品市场,而且中国的潜力依然巨大。

他举例说到,今年国庆假期,各地接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出境游人数达700万人次。同时,实物消费越来越高端化、智能化和个性化。国庆节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图书馆、电影院、剧院等公共文化场所都有客流高峰。

而在展示与美国类比的数据中显示,1900年到2017年美国的GDP增长了36倍,中国则是从1987年到2017年增长了36倍。中国用30年时间走过了美国117年走过的路。而且中国人均GDP只有美国的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所以中国的潜力依然巨大,如果自己坚持改革开放创新,这个大趋势不会逆转。

他提到,虽然国内有金融P2P的问题,股市的问题,买房杠杆的影响,都对消费构成了压力。但即便这么大的结构性挑战,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金额还涨了9%,说明整个中国的潜力和中国的韧性本身并没有太大问题,还是很有支撑力的。

而中国未来的消费主要的趋势是三个:第一个变化是服务型消费在增长,而这部分在统计口径上是被低估的。第二就是中国社会零售的动力,或者说消费者新主权,今天是5.5亿人口的。80后、90后、00。第三就是中国市场的纵深度很大,乡村人口仍有5.77亿,占总人口比重41.5%,在县域及以下地区,首饰、被褥、服装、婚床的品牌化越来越明显。

所以,秦朔认为,从大趋势看,非生活必需品都是在增加的。政府也在千方百计,上个月出台的激发消费的文件,提出了促进实物消费,推动服务消费、消费新模式和农村消费这四个方面的措施。对中国消费市场的未来,我们可以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