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8’万达商业年会——构筑多元合作平台 聚焦新消费 共谋商业新融合

时间:2018-10-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8’万达商业年会于10月11-12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商业年会由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主办,以“构建智慧平台引领消费变革”为主题,邀请行业协会领导、企业领袖等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商业新融合如何决策未来,为国内商业走向带来思考。

作为实体商业领域的行业盛事,为期两天的商业年会,设置了高端论坛、平行论坛、颁奖典礼、商业洽谈会和联谊、业务交流会等多个环节,得到国内外品牌商、代理商、商业合作方等几万人的积极参与和关注。

10月11日,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总裁齐界致开幕辞时表示,“万达商业年会由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主办,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实体商业交流合作平台,如今已成长为最具行业影响力的商业盛会。在消费结构升级推动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体验场景跨界打造、服务品质重构升级,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以万达商业为代表的实体商业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发展新业态、运用新技术、打造新场景、尝试新模式、变革新管理等等,努力为新消费时代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开幕式上,万达商管集团代表与协会领导、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剪彩仪式,正式拉开了2018’万达商业年会帷幕。

(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总裁齐界致开幕辞)

求共赢:打造一站式务实合作平台

延续打造商业领域优质交流合作平台理念,2018’万达商业年会的一大亮点就是甄选了400余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现场办公,实体商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商业项目与产业链服务商的协同融合,全业态、多品类展示为与会者带来了更为全面的合作资源,拓宽了合作渠道。会上,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旗下300余座万达商业项目也悉数亮相,为品牌商与代理商提供选址、开店、加盟等一站式洽谈服务,洽谈区氛围热烈,零距离沟通为合作伙伴们带来了更多商机。

(商业洽谈区)

谋未来:大咖论道商业新融合

实体商业如何抓住消费升级的契机,打造现象级产品?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在本届商业年会上,以“聚焦中国新消费驱动商业新融合”为主题的高端论坛,邀请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伟竹、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与国内外近千名商业精英一同探讨新消费变革下,商业的融合与发展,新消费时代下,市场重构的机遇与风险。高端论坛现场,姜明会长表示,面对消费升级,企业要细化创新业态,以新兴科技为传统商业赋能。同时也要建立良好的商业生态圈,以万达为例,其在建和已经运营的300多个万达广场项目,未来也将发展为智慧商业平台,为行业赋能,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对此秦朔表示,很多消费的根本在于通过场景,营造一种文化品位、生活方式,引领消费者感受到温度。并相信中国消费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期待万达能带来更多惊喜。此外影视产业作为消费升级的重要体现,曾茂军也以文化业态中的影视消费进行了分享,并强调,“影院是入口,人群是核心,内容是灵魂,场景做平台,营销来融合。”现场嘉宾们也从智慧商业、文化创新等不同维度探讨了消费升级下场景裂变的新商业价值。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进行“推进消费升级引领消费变革”主题分享)

大会上同时举办了多场平行论坛。“万达携手合作共赢”平行论坛以合作和未来为关键词,万达商管集团不仅带来了2019年万达广场重点项目的介绍,也对万达营销体系进行了分享。从独立营销到百花齐放,依托营销体系升级而打造的万达营销同盟,也为商家们搭建了全方位的资源平台,为经营赋能增效。

(平行论坛活动现场)

着眼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今年的其它平行论坛,也分别聚焦“创新无界营销有道——黑科技引领营销新玩法”、“新消费新商业”、“IP助力融合发展”主题,以百家争鸣之势,为推进行业发展献策。其中,邀请林清轩、云来等多位企业代表的黑科技创新营销论坛,带大家共同身临创新营销之境,探讨新兴科技如何赋能新消费商业场景。而在大会的科技展区中,也对科技融合给出了更加直观的展示。来自腾讯、高灯、万达创新加速器成员等科技企业,在现场呈现了新颖科技手段,为智慧商业带来了更多的解决方案。

在12日举办的与大会主题深度呼应的“新消费新商业”论坛中,也将就新零售时代“人、货、场”为核心主题,带来不同角度的探讨,完整呈现了分享商业领域基于新需求产生的新商业模式。此外,明日的一大看点则是万达IP矩阵的首次集中亮相。万达IP矩阵一直以其丰富的场景娱乐和商品运营模式备受业界瞩目,此次万达影业、万达宝贝王等代表性IP也将亮相论坛,展现万达在IP整合营销赋能新商机、助力融合发展方面的思考。

伴同行:构筑共商、共建、共享的商业合作模式

2018’万达商业年会,是国内乃至全球领先品牌商业交流平台。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坚持十余年打造万商会,搭建与所有合作伙伴倾听、沟通、分享的平台,以共赢发展为基调携手同行。

每年的颁奖盛典都是与商业合作伙伴的盛大聚会,今年颁奖盛典也将梳理万达几十年创新发展之路,回顾万达与合作伙伴同心共赢的非凡历程。据悉,盛典上将颁发最佳金牌店长奖、最佳新锐品牌奖、品牌经营创新奖、优秀合作项目奖、品牌合作成就奖等多个奖项,打造行业中的榜样新风尚。盛典中,由丹寨万达小镇带来的锦鸡舞及丹寨特色奖品更成为了值得期待的亮点。

商业年会中还举办了百家俱乐部、服装品牌大秀、多个小型业务交流活动,其中丹寨万达小镇也以其独特文化形象代表亮相大会展区中,并带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和分享。

(万达百家俱乐部成立交流活动)

(ONE SHOW品牌大秀)

(丹寨特色舞蹈)

(丹寨万达小镇展区)

万达的每一步,都是助推商业前进的一大步。2018’万达商业年会释放了实体商业发展的新风向,更让万达构筑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商业合作模式日臻成熟与完善。此次商业年会,也将加快中国商业乃至全球商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促力协同发展、包容发展,助力中国商业发力上扬,更进一步。

(2018’万达商业年会合影)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