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东在港推介“外资十条”修订版 冀打造吸引外资新高地

时间:2018-10-10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曾平

广东省商务厅联合广东省直有关部门9日在香港举办《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简称“外资十条”修订版)政策宣讲会,向与会者介绍广东省最新的对外开放措施,希望进一步打造广东成为内地吸引外资的新高地。

据介绍,“外资十条”修订版在内地改革开放40周年和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加紧实施的时间节点上制定出台,内容包括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领域、加大利用外资财政奖励力度、加强用地保障、支持研发创新、加大人才支持力度等一系列新举措。

例如,针对广东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急需短缺”,“外资十条”修订版明确扩大飞机、船舶等先进制造业和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对外开放;明确加大财政奖励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外资新项目、增资项目、总部项目和研发项目,提供最高1亿元人民币奖励;以及推行人才“优粤卡”,将外商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7类人才纳为服务对象。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表示,“外资十条”修订版的措施务实管用、含金量高,是这一两年商务厅在外资企业大量调研、根据企业诉求推出的可操作且受企业普遍欢迎的措施。广东省几十年来的经济发展成果关键依靠改革开放,利用外资是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中的港澳资更是重中之重。到目前为止,香港对广东投资占广东实际利用外资的七成以上。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五大商会等机构的代表以及近百家企业的负责人参与此次政策宣讲会。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