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金秋九月稻香四溢 双河农场新米上市

时间:2018-09-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27日,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由北京首农食品集团主办,北京市双河农场和北京古船米业共同承办的“2018美丽首农·金秋收获季暨双河农场新米上市发布会”在黑龙江双河农场米业公司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垦系统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来自首农食品集团、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等地的主要领导及20余家媒体代表,与双河农场的广大职工齐聚双河,共庆丰收。

今年,双河农场种植水稻面积24万亩,主要有龙粳、田裕、三江、绥粳等8个品种,经过现代化的稻谷加工设备,将为消费者提供5000吨优质新米。活动现场,双河农场推出了“稻花香”新品,来自广东、北京、天津、内蒙古的经销商分别与双河米业、古船米业签订销售协议。

“一碗米”连着农民生活,关系百姓健康。为保证粮食安全和产品质量,双河农场在种植环节实行土地经营规模化、农业种植标准化、农业管理规范化、科技服务网络化、队伍建设常态化。实施“十统一”管理方式,即:统一品种、统一催芽、统一育秧、统一插秧、统一作业、统一田管、统一收获、统一储藏、统一加工、统一销售,打造了从籽种选定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的粮食产业链。

为保证产品品质,在加工环节,双河米业公司立足优质粮源,保证加工当年新米,坚决不做陈化粮,其主打的御稻、贡米、香米、香珍珠系列产品,已进入首都市场,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下一步,公司还将推出美之梦、七星等从日本引进的新品种,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种植户代表何厚军是第一批加入双河农场旱作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种植户,也是第一批的受益者。他表示,跟过去各家各户“单打独斗”相比,农场的大农机、标准化、新技术、新模式,大大提高了自家的粮食产量,粮食品质也更好了,每亩地的收成较往年多了200元。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古船”品牌是首都百姓家喻户晓的老字号。目前,古船米业已在吉林省榆树市、吉林市、梅河口市,黑龙江五常市、建三江地区,辽宁盘锦,宁夏石嘴山市等地建设了原料供应保障基地,并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体系、诚信体系、C标计量、绿色食品、有机大米加工等认证,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历届全国两会、重特大活动的供应商。

据悉,双河农场与古船米业均为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企业。近两年来,两家企业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推出了古船牌“龙粳五湖”大米,市场反映良好。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大产销融合,在产品开发、渠道建设、产地选择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努力打造高端“双河大米”品牌,积极探索产销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