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铜川市扶贫产品交易会耀州区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8-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9月19日,铜川市扶贫产品交易会耀州区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耀州区签约项目42个揽金16.96亿元,签约金额名列全市区县第一。

耀州拥有2170多年的悠久历史,佛教金色文化、书香墨色文化、耀瓷青色文化、养生绿色文化源远流长。近有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耀州创建了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烙下了红色印记。今有耀州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建设现代化的“四个耀州”为目标,大力推进“2342”工程,全面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铜川市耀州区198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贫困县,2001年被重新核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为了从根子上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和“习惯穷”“争当穷”“无奈穷”等思想顽疾,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铜川市耀州区在“扶贫扶志”、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上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创新,在全区开展了“八星励志扶贫扶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在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脱贫志气的基础上,耀州区也将产业扶贫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主导举措。通过产业扶贫,不仅让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还让他们在精神上有“自信心”和“获得感”,点燃致富希望。近年来,耀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实现了“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三个全覆盖,做到了深度贫困村“光伏电站、规模养殖场、种植示范区、设施蔬菜大棚、社区扶贫工厂”五个齐全,让群众“共参与、同分享、奔小康”。两年来,18个贫困村达标退出,10135名贫困群众脱贫。同时,耀州区更加注重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在审批服务、资源配置、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汇聚起强大发展合力,实现互利共赢。

集中签约仪式上,江苏省东台市国贸集团与陕西全民合伙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5000万元的苏陕合作地方特色产品购销项目;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铜川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8000万元的农副产品草莓、苹果购销项目;碧桂园凤凰优选店与耀州区绿之然合作社总签约总投资7800万元的核桃销售项目;陕西果业集团铜川种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耀州区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办公室签约总投资3.1亿元的现代果园科技文化主题园建设项目等20个项目上台签约。

本次铜川市扶贫产品交易会我区共签约项目42个,总金额16.96亿元;集中签约项目20个,总金额12.52亿元;上报签约项目22个,总金额4.44亿元。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